“泥人张”彩塑走进天津高校 创新文化育人载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段玮 张华 编辑:只菁 2016-10-22 08:24:48

内容提要:近日,“绘芳塑魂”——天津泥人张工作室彩塑展在天津大学图书馆拉开帷幕,“梦娃”原作在该展览上展出……
“梦娃”原作展出

  天津北方网讯:一袭红衣、小手托着下巴、圆圆滚滚的胖女娃,这一“中国梦”系列宣传画中的可爱形象,一经问世就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人们亲切地称它为“梦娃”。近日,“绘芳塑魂”——天津泥人张工作室彩塑展在天津大学图书馆拉开帷幕,“梦娃”原作在该展览上展出。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27日。

  “梦娃”出自天津泥人张,其创作者林钢还是天津大学北洋广场张太雷铜像的创作者。经过近半年的协调筹备,天津大学图书馆联手泥人张彩塑工作室,共征集到22位彩塑艺术家的52件精美作品参展。参展作品大多表现日常生活场景中平民百姓的喜怒哀乐,亦有古典小说与戏曲故事中的人物角色,活灵活现、色彩斑斓。学校师生通过此次展览得以在校园内近距离欣赏到这些生机勃勃、色彩斑斓的津沽文化杰作。

  此次“泥人张”彩塑艺术展是天津大学图书馆“知学”系列活动的其中一期。学校通过广泛联系校内外文化资源,为师生打开了一扇接触各种文化艺术的窗口和平台。另外,泥人张第六代传人张宇还将走进南开大学,以《御匠世家的经营哲学》为主题作主题讲座,探讨文化传承之道。(前沿新闻记者段玮 通讯员张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