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供暖“热身” 22日起全面进入供热准备阶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月 编辑:曲璐琳 2016-10-22 08:35:52

内容提要:天气逐渐变凉,供暖临近。从市供热部门获悉,本市各供热站今起全面进入供热准备阶段,相继实施供热前打压试水工作。本月底,供热部门将完成注水、打压、设备调试、冷态运行,做好供热准备。

  天津北方网讯:天气逐渐变凉,供暖临近。从市供热部门获悉,本市各供热站今起全面进入供热准备阶段,相继实施供热前打压试水工作。本月底,供热部门将完成注水、打压、设备调试、冷态运行,做好供热准备。

  今年本市环城四区的环外部分35蒸吨以下的燃煤锅炉,也实施改燃并网工程,并加大节能供热设备的使用力度。昨天,本市首个电能替代供暖项目具备投用条件。这套系统,夏季以冷水机组制冷,冬季以电锅炉供暖,通过自主研发的智能能源管理系统,可节约能源20%。 目前本市推广电采暖已经达到100万平方米以上,年均增长率达到40%以上,相当于减少煤炭消耗2.3万吨,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万余吨。今年本市还将重点在供热管网、天然气管网尚未到达的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地区推进电采暖,促进能源消费结构优化,改善大气质量。

  环城四区的改燃并网工程也在抓紧时间收尾。昨日从供热部门了解到,东丽区环外35蒸吨以下小型传统燃煤锅炉房并网改造工程已进入尾声,今冬供热季前将全部完工。据介绍,东丽区环外35蒸吨及以下小型传统燃煤锅炉房并网改造的对象主要为天津机场锅炉房、丽新里锅炉房、北空民用锅炉房、民航大学锅炉房及铁路信号厂锅炉房,供热面积达128万平方米。改燃并网后将采用热电联产的供热形式,可提高能源利用率,降低大气污染物排放量。

  目前,全市各区相继进行供热前打压试水工作,在采暖季前测试小区的供暖设施、庭院管网、阀门仪表等是否处于完好状态,确保今冬供暖质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