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商业街砖缝“冒”垃圾 撬起地砖随手倒(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曾 编辑:曲璐琳 2016-10-22 09:00:32

内容提要: “鼓楼商业街太臭了,砖缝里有很多餐饮垃圾。”近日,市民韩先生向记者反映。记者首先来到鼓楼南侧的商业街,商业街中餐馆林立,热闹非凡。

青砖瓦房,商铺林立,这是鼓楼商业街给游客留下的印象。然而,最近商业街却成了“龙须沟”。商业街内多块地砖破损,甚至被人挖开,大量餐饮垃圾从破洞被灌入地下雨水渠,即使过了炎夏仍然散发阵阵恶臭。

  天津北方网讯: “鼓楼商业街太臭了,砖缝里有很多餐饮垃圾。”近日,市民韩先生向记者反映。记者首先来到鼓楼南侧的商业街,商业街中餐馆林立,热闹非凡。在一家海鲜餐馆门前看到,盲道边的一块地砖缺失,缝隙中堆满了餐饮垃圾,四周散发阵阵恶臭。透过地砖缝隙看到,里面还有积水。继续往前走,在另一家店铺门前同样有一块地砖出现破洞,但洞口被人为用石板挡住了。推开石板,废旧餐盒和泡过的茶叶呈现在眼前。在一家快捷酒店门口,有一整块翘起的地砖,地砖旁边还有未干的水迹,踩上去地砖出现松动迹象。据旁边的商户介绍,刚刚有人把地砖撬起,将冲洗拖把的污水倒入洞口。

  在商业街北侧,破损的地砖有两处,每处里面都有餐饮垃圾。一名环卫工人表示,附近摆摊的商户经常把剩饭剩菜倒入地砖破洞。商业街上有垃圾桶,可就是有人懒得多走几步。人们用的时候就撬开,平时用石板盖上,走在街上很难发现异样,有多块地砖不是自然破损,而是被人为撬开的。地砖下方有一条排水沟,长此以往排水沟会被堵塞,雨水季节影响排水。

  对此,记者联系了鼓楼商业街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据介绍,商业街盲道下方为雨水渠,只应用于雨水的排放。鼓楼的餐馆都配有专门的污水井、化油池等相关配套设施。就地砖被撬起、雨水渠排放垃圾等现象,管委会将派人现场调查核实。发现此类不文明现象将进行进一步整顿治理,对损坏的地砖将进行修复。(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