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走好今天长征路的行动纲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6-10-22 11:30:05

  10月21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是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是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是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长征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信念的胜利。长征的胜利,靠的是红军将士压倒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压倒、征服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征服的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长征的胜利,使我们党进一步认识到,只有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独立自主解决中国革命的重大问题,才能把革命事业引向胜利。长征的胜利,实现了在追求真理、坚持真理的基础上全党的空前团结、红军的空前团结。长征的胜利,宣传了我们党的主张,播撒下革命的火种,扩大了党和红军的影响,巩固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使党牢牢扎根在人民之中。长征的胜利,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性质和宗旨的力量,充分说明了中国共产党必须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克服困难、赢得胜利。长征的胜利,不仅保存了革命力量,而且使我们党找到了中国革命力量生存发展新的落脚点,找到了中国革命事业胜利前进新的出发点。长征的胜利,使我们党以陕甘宁革命根据地为中心,推动一大批革命根据地如雨后春笋般建立和发展起来,革命的火种在神州大地渐成燎原之势,有力推动了新的革命高潮到来。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80年前红军长征这一革命壮举、壮丽史诗和巍峨丰碑,全面系统地总结了长征的伟大意义和深刻精神内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夺取新的更大胜利的重要行动纲领。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把伟大的长征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中,用我们的实际行动续写前辈震古烁今的动人故事,用时代的创造延展中华民族复兴的光辉篇章。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作为人类历史上一次无与伦比的伟大远征,长征历时之长、规模之大、行程之远、环境之险恶、战斗之惨烈,在中国历史上绝无仅有,在世界战争史乃至人类文明史上也是极为罕见的。长征在我们党、国家、军队发展史上具有十分伟大的意义,对中华民族历史进程具有十分深远的影响。“长征不仅是一次人类精神和意志的伟大远征,也是一段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优秀儿女寻求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长征给予人类的精神财富是走向胜利所必需的永不磨灭的英雄伟力。长征所迸发出的激荡人心的强大力量,跨越时空,跨越民族,是人类为追求真理和光明而不懈努力的伟大史诗。

  当前,中华民族踏上了新的长征,这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明确了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长征路的六方面要求:必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崇高理想信念而矢志奋斗;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胜利而矢志奋斗;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而矢志奋斗;必须把握方向、统揽大局、统筹全局,为实现我们的总任务、总布局、总目标而矢志奋斗;必须建设同我国国际地位相称、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为维护国家安全和世界和平而矢志奋斗;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而矢志奋斗。这六方面奋斗目标,是我们走好新的长征路的行动指南。

  广东全省广大人民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发愤图强、奋发有为,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我们要以更昂扬的斗志、更积极有为的举措,走好新的长征路,为广东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