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不肤浅心怀天下事 公益广告有创意发人深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姜樾 编辑:曲璐琳 2016-10-22 14:16:08

内容提要:“如果能设计出令人印象深刻的公益广告,就能让更多人关注我们身边的社会问题。”在河西区公益广告创新创意大赛揭晓的活动现场,许多设计者都对记者这样说。记者采访发现,不少获奖者都是非广告专业的学生,他们关注公益,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带给他人警醒。
  

图为活动现场。姜樾摄

  天津北方网讯:“如果能设计出令人印象深刻的公益广告,就能让更多人关注我们身边的社会问题。”在河西区公益广告创新创意大赛揭晓的活动现场,许多设计者都对记者这样说。记者采访发现,不少获奖者都是非广告专业的学生,他们关注公益,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带给他人警醒。

  汇聚正能量

  前天,记者在北方创客体验中心的大赛结果揭晓现场看到,近两百名公益广告设计者到场,现场展示了百余幅平面设计的公益广告。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由河西区委宣传部、河西区文明办主办的大赛,面向社会征集到866件作品。参赛者中既有广告专业人士,也有学生、个体经销商、自由职业者等非专业人员。此外,还有不少山东、山西、福建、广东等外省市的参赛者将作品寄送到天津。最终,大赛共评选出平面类、摄影类、影视类、文案类等四大类、共44件获奖作品,主题涵盖网络安全、社会公德、文明礼仪,关爱老人等诸多方面的社会话题,作品汇聚了满满正能量。

  创意吸引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平面类一等奖的获奖作品《别让网络成为囚牢》是网格罩住的人影,简单的设计透出深意。22岁的设计者吴庭灿是天津大学的一名学生,完全没有学过公益广告设计,只是凭着自己对社会问题的关注来设计的。他坦言:“不管是网络成瘾,还是网络诈骗,都可能让人成为‘阶下囚’,希望以此警醒沉迷网络的人。”商业大学学生檀春凭借着自己的摄影作品《饮食》获得摄影类一等奖,记者看到她的作品是有人用刀叉正在分切许多垃圾。她告诉记者,她自己很喜欢美食,但现在许多快餐都属于“垃圾食品”,她的作品是希望人们远离“垃圾食品”。记者还看到了许多充满创意的作品,非常有趣发人深省。

  传播公益心

  “一次大赛,每一件作品、每位参赛者都在传播正能量,如同公益的种子,希望将来会带给他人新绿。”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广告学教授刘镪说,很高兴看到参赛者中有许多学生,他们多关注公益,就更有助于推动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承办活动的“青创校园”负责人盛辉表示,设计公益广告的前提是,设计者首先要有公益心,创作的过程就是带动设计者走向公益。同时,公益广告的传播力量要能感染受众,特别是年轻人。年仅18岁的高三学生张轶凡和朋友张阳霞一起拍摄的《重拾蓝天》和《延》分获影视类一、二等奖。张轶凡坦言,他希望人们重视环保和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