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公安机关组成反电诈联盟 天津拦截两起诈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尹娜 编辑:曲璐琳 2016-10-22 15:00:27

内容提要:日前,公安和平分局“五侦合一”技术支队协同新兴街派出所、南营门派出所及时阻止两起通信网络诈骗案件。两名本区居民对警察的及时提醒表示衷心感谢。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公安和平分局“五侦合一”技术支队协同新兴街派出所、南营门派出所及时阻止两起通信网络诈骗案件。两名本区居民对警察的及时提醒表示衷心感谢。

  10月18日,公安和平分局技术支队合成作战中心接市局指令,“全国反电诈联盟”成员单位(宁波市公安局)在工作中发现和平区居民高某正在和多名自称公检法人员进行电话联系。对方称高某涉嫌刑事案件犯罪,要求其把银行存款汇入指定“监管账户”,高某已经轻信对方,极有可能被诈骗。合成作战中心接指令后,迅速启动合成作战模式,通过对“全国反电诈联盟”提供的被害人通讯方式查找,发现高某(男,84岁)住和平区河沿路卫华里。合成作战中心民警一面立即电话联络高某,告知可能被诈骗,不要汇款,同时迅速将此指令推送至新兴派出所。新兴派出所副所长顾岩立即带领卫华里社区民警赶赴当事人家中。此时,高某正在家中翻找自己的银行存单,民警一边询问情况,一边劝说其不要汇款。

  经进一步了解,一外地口音男子冒充警察以查处案件涉及当事人,要冻结当事人存款为由,让其将存款情况上报并转账。民警立即告知当事人这是诈骗电话,不要上当。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高某终于意识到这是一个骗局,决定将已经拿出的多张存单(价值数万元)重新收起来,对民警及时提醒万分感谢。

  同日下午,合成作战中心再次接市局发来指令,和平区居民宋某正与自称公检法人员进行电话联系,对方称其涉嫌刑事犯罪,要求其把银行存款汇入指定“监管账户”,极有可能被诈骗。合成作战中心立即将此情况通知属地南营门派出所,该所值班所长立即指挥民警进行处置,一方面电话联系宋某,告知可能被骗,不要汇款;另一方面指派社区民警入户开展工作。在多方工作下,宋某及时醒悟,没有轻信骗子的话,遂决定不再汇款,并对警察的及时提醒表示衷心感谢。(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