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交警微博”直播车管业务办理流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编辑:曲璐琳 2016-10-22 15:08:54

内容提要:10月18日上午,“天津交警微博”在天津市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设置直播现场,与广大网民一起现场体验车管业务办理流程。在一个小时的直播中,最高在线互动人数多达6000余人次,收到评论1126条,收获点赞15.3万次。针对广大网民反映的窗口排队时间长等问题,交管部门提示,市民可通过实名注册在互联网平台办理相关业务。

  天津北方网讯:10月18日上午,“天津交警微博”在天津市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设置直播现场,与广大网民一起现场体验车管业务办理流程。在一个小时的直播中,最高在线互动人数多达6000余人次,收到评论1126条,收获点赞15.3万次。针对广大网民反映的窗口排队时间长等问题,交管部门提示,市民可通过实名注册在互联网平台办理相关业务。

  自10月17日起,交管部门开展为期5天的“天津交警直播周”活动。此次活动通过直播平台带网友们分别走进事故快处中心、车管所业务大厅、四通驾校、重点客运企业、夜检行动现场。在宣传交管部门执法规范、便民利民的同时,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优势,让网友们更加直观了解交管工作各项业务流程,进一步充实驾驶人的车务手续办理知识。

  “天津交警直播周”的第二日,天津交警带领网友们一起走进了位于河东区靖江路上的天津市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就各项车管业务事项进行现场解答。网友们可通过直播平台与天津交警进行实时互动。直播一开始,就有一位网友询问自己刚买的车如何办理临时牌照等问题,此时新车业务窗口恰巧正在受理一位前来申请临时牌照的驾驶人。民警就以该驾驶人为例,向网友们现场讲解了该业务流程。直播中,民警还带领驾驶人李先生现场体验了通过互联网办理补领行驶证的流程。民警介绍:“车主每次来所里,光是排队等待就要费上很长时间。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很多业务已经不仅限于要到窗口才能办理了,在网页上轻点几下即可完成。”交管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互联网平台的实名注册是需要驾驶人亲自前往窗口进行现场信息采集与验证才能通过的。以往登录过该平台的驾驶人可能已经通过网页在线办理了注册,但这种用户自行的注册目前仅限线上信息查询等业务。一旦驾驶人需要在线办理车管手续,则需要携带身份证先前往窗口进行信息采集后方可在线办理。(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