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政法委调研:讲政治放首位为发展保驾护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魏彧 编辑:李彤 2016-10-22 19:40:00

内容提要:市委书记李鸿忠22日上午在市委政法委调研时强调,政法之政是政治之政、执政之政、政权之政、公正之正、保证之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会议和孟建柱同志的部署要求,准确理解政法之政的深刻内涵,充分认识政法工作的职能,坚持政治挂帅、政治第一、政治为首,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最大的政治,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坚持以新应新,切实肩负起保证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捍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保卫人民政权的重要职能,切实担负起维护社会公平、公正的职责,努力创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李鸿忠在市委政法委调研时强调

  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为发展保驾护航

  天津北方网讯:市委书记李鸿忠22日上午在市委政法委调研时强调,政法之政,是政治之政、执政之政、政权之政、公正之正、保证之“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会议和孟建柱同志部署要求,准确理解政法之政的深刻内涵,充分认识政法工作的职能,坚持政治挂帅、政治第一、政治为首,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最大的政治,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坚持以新应新,切实肩负起保证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捍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保卫人民政权的重要职能,切实担负起维护社会公平公正的职责,努力创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在市委政法委机关,李鸿忠看望慰问值班人员,询问维稳工作情况。李鸿忠现场要求工作人员与有关区委取得联系,检查落实维稳主体责任和处置应对情况。李鸿忠强调,市委政法委要肩负起督促职责,压实区委维稳主体责任和区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发挥机制作用,一级传导一级,以责任闭环链条推进维稳工作。李鸿忠还走进机关视频会议中心,了解社会治安综合管控和加强治安防控信息数据共享等情况。

  随后,李鸿忠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政法工作情况汇报。李鸿忠对我市政法战线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市委政法委是市委领导政法工作的机构,要切实加强和改善领导,更好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公检法司安各政法部门都要把自身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以坚定的制度自信开展业务工作,执行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做讲政治的“知行合一者”。要充分认识到政法之政,是政治之政、执政之政、政权之政、公正之正、保证之“证”,以绝对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地位,为天津改革发展稳定保驾护航。

  李鸿忠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期政法工作的任务十分艰巨繁重,挑战更加严峻复杂。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政法工作是最前沿。要站在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使命意识,创新政法工作的思维理念和方法手段,自加压力,提高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适应跟上新时期新特点。要以新应新,深入分析网络社会信息化条件的新变化,破解“非对称”问题,创新政法工作,提升信息搜集研判、应急处突、打击管控能力,让管控方式与网络安全新特点“对称”起来。要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提供制度保障,更好履行政法工作职能。要从“宗、质、本、基”上下功夫,网络安全问题虽然花样翻新,但万变不离其宗,要深刻理解网络安全的本质、实质,练好基本功,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主动工作、超前防范。

  李鸿忠强调,市委政法委要肩负起统筹依法治市工作的职责。要以“六个一流建设”抓班子、抓队伍。思想精神装备要一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制度纪律建设要一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纪律部队标准严格要求政法队伍,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战斗力;作风装备建设要一流,既要文明执法、文明办案,建设高素质政法队伍,又要威武威严,在人民群众面前有春天般的温暖,在犯罪分子面前成为猛士战士、虎威之士;技术装备建设要一流,立足于好用、好使、现代化、跟上形势,加强装备力量保障;基层基础建设要一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完善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实现管控信息互联互通、共享共用;业务能力建设要一流,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以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历史效果四个维度检验政法工作成效,形成政法工作的硬功夫。天津是北京的东大门,是首都的“护城河”。要深刻认识天津之“特”,牢记职责使命,层层压实责任,以特殊的担当和血性成为保卫首都安全的“天堑”。

  市领导成其圣、赵飞、于世平参加。(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