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建国家“禁煤区” 明年市内六区全面禁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韩爱青 编辑:侯静 2016-10-23 07:43:50

内容提要:供暖季容易出现重污染天气,如何有效防治是保障空气质量的关键。昨日获悉,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七次会议召开,明确京津冀核心区重点治理燃煤污染,北京、天津、保定、廊坊将加快建设国家“禁煤区”,基本淘汰城镇地区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小吨位燃煤锅炉窑炉基本“清零”。

  天津北方网讯:供暖季容易出现重污染天气,如何有效防治是保障空气质量的关键。昨日获悉,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七次会议召开,明确京津冀核心区重点治理燃煤污染,北京、天津、保定、廊坊将加快建设国家“禁煤区”,基本淘汰城镇地区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小吨位燃煤锅炉窑炉基本“清零”。

  进入10月以来,本市遭遇三次严重雾霾天,发布三次重污染预警。本市空气中PM2.5的主要来源之一就是燃煤,燃煤源类直接排放的烟尘和气态前体物的二次转化对PM2.5的年均贡献率在冬季采暖期会加速提升。根据本市发布的颗粒源解析结果显示,燃煤对空气中PM2.5和PM10的贡献排在第二位,紧随扬尘之后,分别占27%和23%。

  其实本市已经发布了《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告》,到2017年年底前,市内六区、环城四区外环线以内等中心城区将全部禁止燃烧原(散)煤、粉煤等高污染原料,城市居民家用散煤、商业活动散煤、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炊事燃煤,全部由电、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等清洁能源替代。禁燃区总面积830.54平方公里,其中中心城区336.12平方公里、环城四区(环外)51.4平方公里、滨海新区307.11平方公里,其他区县135.91平方公里,占全市建成区面积90%以上。禁燃区内全部禁止原(散)煤等高污染原料的燃烧,所有禁燃区内的煤污染排放量将为零。(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