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翻旧账酸第一夫人米歇尔 称其“变脸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王宏彬 编辑:郑津 2016-10-23 08:24:29

内容提要: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21日在北卡罗来纳州一场造势活动上将矛头对准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挑拨后者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关系,讽刺她“变脸快”。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21日在北卡罗来纳州一场造势活动上将矛头对准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挑拨后者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关系,讽刺她“变脸快”。

  【罕见】

  特朗普“录音门”曝光后,米歇尔上周在一场竞选活动上为希拉里站台,炮轰特朗普用污言秽语侮辱女性的做法,引起极高关注度。

  特朗普21日向米歇尔展开回击。他告诉集会人群:“他(奥巴马)的妻子想要做的只是制造噱头。我倒要看看她本人有多喜欢希拉里。难道不是她第一个说这样的话:如果你连自己家都管不好,怎么管好白宫甚至是整个国家?”

  奥巴马2008年与希拉里竞争民主党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时,米歇尔在一次针对女性选民的拉票活动中这样“亏”过希拉里,引发共鸣。最终奥巴马战胜希拉里,赢得预选。

  特朗普继续说道:“是她开始的这一切。我当时说‘这样的话太恶毒,我们可不要说’,可是她说了,我们并没有听到别人(如此评价她)。”

  按照美联社说法,特朗普在竞选活动中一直避免与米歇尔正面交锋,因为后者的负面新闻极少,广受选民喜爱,支持率比其丈夫和希拉里均高不少。

  白宫发言人埃里克·舒尔茨上周警告过特朗普,不要对第一夫人出言不逊。舒尔茨当时说:“我想象不出,对特朗普来说,还有比攻击美国第一夫人更鲁莽的方式来失去更多支持,尽管他已经失去很多支持。”

  【意外】

  在19日结束的第三场辩论中,特朗普因暗示拒绝承认大选结果招致口诛笔伐,但也引发不少选民共鸣。最新民调显示,他与希拉里之间的差距非但没有拉大,反而缩小了。

  路透社和益普索集团21日公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希拉里的支持率为44%,特朗普为40%。这一民调于本月14日至20日实施。相比一周前的同一民调,特朗普的支持率涨了3%,希拉里的领先幅度萎缩近半。

  这份民调还显示,63%的受访者,包括三分之一共和党人,相信特朗普有过性骚扰女性的“黑历史”。

  美国“清晰政治”网站开展的一份全国性民调显示,希拉里的支持率为48.1%,比特朗普高出6.2个百分点。

  特朗普在最后一场电视辩论中不愿表态是否会承认11月8日的大选投票结果,称要“留点悬念”。他随后又改口称,会完全接受选举结果,但前提是他赢。如果选举结果“令人生疑”,他将保留提出法律挑战的权利。

  特朗普在本次大选中一直指责希拉里阵营操纵选情,不仅控制媒体舆情,还存在投票舞弊行为,如已去世的人被列入选民名单,以及同一个选民在不同州的选区重复出现等。

   原标题:特朗普翻旧账酸第一夫人米歇尔 称其“变脸快”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