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位成功攀登珠穆朗玛峰女性病逝 享年77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编辑:郑津 2016-10-23 09:38:33

内容提要: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0日早上,全球首位成功攀登珠穆朗玛峰的日本女子田部井淳子,因腹膜癌在埼玉县的医院与世长辞,享年77岁。

资料图片:田部井淳子。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0日早上,全球首位成功攀登珠穆朗玛峰的日本女子田部井淳子,因腹膜癌在埼玉县的医院与世长辞,享年77岁。

  据报道,田部井淳子于福岛县出生,毕业于昭和女子大学。

  1975年5月,当时35岁的田部井淳子以日本女子登山队副队长兼攀登队长身份,成功从南坡登上珠穆朗玛峰,成为全球首个成功作此创举的女性。

  在登顶前的12天,她在登山途中遭遇雪崩,被埋在雪下,一名向导把她挖出来,她继续登山。

  此外,个子娇小,身高不过1.5米的田部井淳子更于1992年成为首个攀登七大洲最高峰的女性。

  田部井淳子的家人说,她患有腹膜癌已经四年,10月20日病逝于埼玉县的医院。

  2012年,田部井淳子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她对人们对自己登山的看法感到骄傲。

  她说:“1970年代的日本,人们普遍认为男人出外工作,女人该呆在家里”,“即使那些有工作女人,也只是给别人倒茶而已,女人在工作上升职是无法想象的。”

   原标题:全球首位成功攀登珠穆朗玛峰女性病逝 享年77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