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罗的海论坛在拉脱维亚尤尔马拉举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编辑:张麒麟 2016-10-23 10:57:22

  新华社里加10月22日电(记者李德萍)波罗的海论坛22日在拉脱维亚海滨城市尤尔马拉举办,主题为“俄罗斯-欧盟:相互依存关系面对的挑战与新日程的拟定”。

  论坛主要议题是东西方关系,包括欧盟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正如论坛主席亚尼斯·乌尔班诺维奇斯在致辞中所说,东西方之间的互不信任、对合作的种种希望和失望无疑影响到了各方经济的发展。

  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伊戈尔·伊万诺夫在发言中说,干涉欧盟和北约事务、建议这些西方组织机构如何发展,这些都非俄罗斯所能为。但显而易见,这些机构目前的状态不符合当今现实要求,不能成为建设稳定、安全和繁荣欧洲的基础。

  拉脱维亚外交部国务秘书贝德高维奇斯说,欧盟和俄罗斯的关系处于最低信任水平。拉脱维亚与俄罗斯就边境合作问题的对话维持“工作状态”,两国国民旅游的积极性也开始恢复,但在重大地缘政治问题上,“消极主义”仍占主导地位,根本矛盾没有得到解决。

  参加此次论坛的有来自俄罗斯、美国、拉脱维亚、立陶宛、匈牙利、芬兰等国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等200多人。

  波罗的海论坛由拉脱维亚、俄罗斯、美国和德国等国研究机构的著名专家学者发起,最初以波罗的海国家与俄美关系为主要议题,现已发展成为讨论地区和国际问题的重要平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