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中职生闯入国家队 备战世界“技能奥林匹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早报李晶 编辑:侯静 2016-10-23 13:44:56

内容提要:近日,天津机电工艺学院王孝森以优秀的成绩,被选入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数控车项目国家集训队,备战明年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办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这是天津选手截至目前在此项有着“技能奥林匹克”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天津机电工艺学院王孝森以优秀的成绩,被选入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数控车项目国家集训队,备战明年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办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这是天津选手截至目前在此项有着“技能奥林匹克”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前不久,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数控车项目全国选拔赛在北京工业技师学院举行,来自各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和行业的36名选手参赛。此次全国选拔赛遵循世界技能大赛竞赛规则,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选出前十名进入世赛国家集训队。

  在北京工业技师学院,王孝森历经6天5场20余小时的赛场拼搏。在5场比赛中,有2场为熟悉机床,分别使用日本发那科系统机床和德国西门子系统机床,每场4个小时。正式比赛共3天,每天4个小时,完成3个模块(工件)的加工,模块一的材料为铝件,占34分、模块二的材料为钢件,占33分、模块三的材料为钢件,占33分,共计100分。

  王孝森在第一天比赛中,由于对环境和机床不太熟悉,加上缺少大赛经验,看错了图纸尺寸,第一模块只得了14.005分,排名第14。第一天比赛结束后,领队吴云飞、指导教师臧成阳未将结果告诉王孝森,他们认真分析失误的原因,认为王孝森是具有雄厚实力的。后两场比赛,找到感觉的王孝森发挥出了正常水平,名次一下子跃升到第八名。据了解,进入国家集训队后,王孝森还将面临十进五、五进二、二进一的集训和比赛。(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