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人”遭染色 名贵“虎皮犬”实为土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郭子斌 编辑:侯静 2016-10-23 13:57:27

内容提要:昨晚,在滨海新区上海道一家大型超市门外,一个售卖宠物狗的摊位前围了不少人,狗贩子在叫卖一种皮毛颜色很像老虎的“虎皮犬”。被访宠物专家称,所谓名贵的“虎皮犬”实际就是被染色的土狗,市民应谨慎购买,当心遭遇“欺诈陷阱”。

  天津北方网讯:昨晚,在滨海新区上海道一家大型超市门外,一个售卖宠物狗的摊位前围了不少人,狗贩子在叫卖一种皮毛颜色很像老虎的“虎皮犬”。被访宠物专家称,所谓名贵的“虎皮犬”实际就是被染色的土狗,市民应谨慎购买,当心遭遇“欺诈陷阱”。

  “虎皮犬”一摸掉色

  昨天19:25,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狗贩正在此售卖小狗,其中有两只全身金黄色毛和黑色条纹纹路,额头上还有个“王”字的“虎皮”小狗被放在狗笼上当“招牌”。狗贩称两只小狗是名贵的“虎皮犬”娃娃狗,它们以后也长不大,是国外进口的纯种狗,每只狗卖150元。市民张女士说,被狗贩称为“虎皮犬”的小狗,除了身上的色彩像老虎外,外形和普通的小土狗一模一样,怀疑是颜料染成的。记者随后用沾满水的手去抚摸其中一只“虎皮犬”,很快发现手指被染了色。

  染色小狗健康堪忧

  记者拿着为这两只“虎皮犬”拍的视频,找到了位于河西区绥江道的两家宠物医院,动物专家看过后表示,没听过叫“虎皮犬”的犬种,从视频上来看,小狗明显被染色。这种小型且年幼的小狗体质较弱,抵抗力较差,染色后容易引发慢性中毒或脱毛等问题。另外,这种当街售卖的小狗可能带有病毒,买回家后不久就可能会发病。而一旦被带有狂犬病毒的小狗咬伤或抓伤,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本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售卖犬只人员虚构事实、隐瞒真相进行经营活动涉嫌欺诈行为,将受到市场监管部门处罚,如果涉及金额达到一定标准的,可依法追究其刑责。(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