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第六届社区文化艺术节“你点我演”活动获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晶晶 2016-10-24 08:07:50

内容提要:“《邻里之间》这个节目真好,明天还演吗?”近日,新区第六届社区文化艺术节“你点我演”活动走进大沽街建新里社区,小广场临时搭建的舞台前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演出刚结束,不少观众就赶过来问下次演出时间,显然这台时长一个半小时的节目令他们意犹未尽。

  天津北方网讯:“《邻里之间》这个节目真好,明天还演吗?”近日,新区第六届社区文化艺术节“你点我演”活动走进大沽街建新里社区,小广场临时搭建的舞台前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演出刚结束,不少观众就赶过来问下次演出时间,显然这台时长一个半小时的节目令他们意犹未尽。这台包含了歌曲、舞蹈、小品、戏曲等多种节目的演出是汉沽文化馆滨海艺术团综合专场演出,演员中不乏全国戏曲小梅花金奖获得者、全国十大名票等实力唱将,节目编排上也囊括了不少汉沽文化馆近来创编的精品节目。观众们的追问令演出团队负责人、汉沽文化馆副馆长邵树友心里既开心又深感抱歉,这是“你点我演”活动汉沽文化馆滨海艺术团的最后一场演出,观众们的热情反馈为滨海艺术团的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5台演出最受百姓欢迎

  “你点我演”活动是新区第六届社区文化艺术节新增的一项活动,作为尝试,新区各文艺团体共提供了21台节目。汉沽文化馆滨海艺术团根据百姓的需求提供了综合专场、评剧专场、少儿评剧专场3台节目,并在17场点演中被5个社区选中,可谓最受欢迎的团队。“我们演出前还会再跟点节目的社区再进行沟通,根据社区居民的需要再对节目单进行调整。比如建新里这次,他们点的是综合专场演出,又比较喜欢听评剧,我们就把评剧节目再多加一些。”邵树友介绍说,滨海艺术团中不仅有文化馆的文艺骨干,多才多艺的文化志愿者也是令节目丰富多彩的重要力量。茶淀街留园里社区点播的评剧专场演出就是由文化志愿者团队伯爱评剧团表演的。“老百姓喜欢听什么我们就演什么,演出不光有固定的节目,甚至他们当场点,我们也现场加进去,就是让老百姓听过瘾了。”伯爱评剧团团长刘洪爱说。

   “打的”赶节目不能误演出

  “我们跟文化馆特别团结,文化馆给我们安排的演出大家参与的积极性特别高。”刘洪爱介绍说,虽然大家都是志愿服务,但是每次演出都热情响应,有的人家里有事不能跟大家集合后去演出,便自己打的赶过去,一次也不愿耽误。”刘洪爱说,伯爱评剧团是第一个进入文化馆活动的社团,当时剧团的活动场地被占,文化馆领导就邀请他们到馆内活动,为他们提供了很多便利。汉沽文化馆晚间开放培训室的举措也吸引了多个文艺团体的关注,如今在文化馆活动的团队已经增至11个,11天才能轮到一次的使用机会也让各个团队更加珍惜。“文化馆氛围特别好,老百姓们围满屋子。”刘洪爱说,这是文化馆为大家搭建的平台,当然要好好珍惜。(北方网编辑张晶晶)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