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公厅科技帮扶赵北村:产销联动带民增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徐丽 编辑:侯静 2016-10-24 08:20:04

内容提要:近两年,含有丰富营养物质的新品种蔬菜——秋葵开始频频出现在津城百姓的餐桌上。而许多市民不知道,种植秋葵的大户就在本市东丽区赵北村。

  天津北方网讯:近两年,含有丰富营养物质的新品种蔬菜——秋葵开始频频出现在津城百姓的餐桌上。而许多市民不知道,种植秋葵的大户就在本市东丽区赵北村。

  几年前,种秋葵的那片地还是水洼地,一直荒废着。市委办公厅帮扶组来到赵北村后,便在这片荒地上做起了大文章。

  经协调市农学院农业经济专家到村实地考察,并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和村内种植大户赴武清、西青等地的农业经济示范基地参观,帮扶组依托现有资源,帮赵北村确定了以优质特色果树种植、无公害精品蔬菜种植和特色观赏鱼养殖为主的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之路。

  “以前家里种水稻,前几年水少,就没再种。没想到如今又做回了老本行,这种秋葵的收入比种水稻要高出好几倍。”看着种特色蔬菜高产量高回报,村民们的脸上挂满笑容。

  村经济发展方案制定后,帮扶组组织村内主要种植、养殖农户成立了赵北村第一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统一进行经营管理和技术推广,目前已自筹资金800余万元,建成种植暖棚30余亩、种植冷棚60余亩、养殖鱼棚60余亩,自打灌溉机井一眼、配置净化水设备一套,为发展现代农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好产品必须要有好销路才能根本解决农民增收问题。帮扶组在实施特色农业项目初期就开始帮助解决销售难题。线下销售方面,邀请本市知名农产品供销商到生产基地参观考察,已达成多份供销协议。线上销售方面,正申请入驻天津市农业物联网平台和天津农产品电商平台,并组织合作社做好农产品整理分装、物流配送等工作,实现特色产品在互联网平台的销售配送。此外,帮扶组还协调村合作社与天津日报传媒集团合作,参与了由日报集团组织的特色产品进社区活动,自今年6月份以来,已先后进入河西区、南开区的十多个社区进行产品推广,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认可和好评,实现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