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展团亮相生博会 先进环保技术助滨海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史翔昆 王祖凌 编辑:张瑜 2016-10-24 08:34:00

内容提要:昨日,2016中国(天津滨海)国际生态城市论坛暨博览会(以下简称生博会)在梅江会展中心落下帷幕。展会上,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组织20多家行业知名企业亮相。在京津签署协议加快建设“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的背景下,该组团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2016中国(天津滨海)国际生态城市论坛暨博览会(以下简称生博会)在梅江会展中心落下帷幕。展会上,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组织20多家行业知名企业亮相。在京津签署协议加快建设“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的背景下,该组团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北京神雾环境能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带来的垃圾热解新技术是当前世界上最领先的垃圾处理技术。不经过任何焚烧、不产生一丝一毫二噁英便可将生活垃圾处置妥当,并能从废物中提取油、气,可以有效解决有机固废处理的世界难题。北京嘉博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土壤修复”技术也引起各界关注。据相关负责人透露,该公司已为滨海新区制定了全套的盐碱地技术解决方案,通过多种措施进行新区盐碱地治理,助力新区盐碱地退盐碱化,实现土壤活力回归。

  如今,空气净化设备已经成为许多家庭的必备产品,中关村下辖企业在本届生博会上展出多款空气净化设备。据工作人员介绍,展会中的商务智能空气净化系统可以通过航天级检测设备将空气质量数据显示到手机等多媒体设备中,空气净化机使用国际领先的常温铂金氧化专利技术,祛除环境中的甲醛、TVOC、苯系物等有害物质,并且采用医疗级滤网材,祛除PM2.5可达99.9%。

  除了世界领先的节能减排技术之外,在中关村展团,最吸引眼球的就是变换着各种表情的服务机器人了。服务机器人具有教育、娱乐和服务功能,可以帮助4-12岁儿童学习小学课程、放映投影,保护儿童视力;通过摄像头,家长可以用它来对孩子进行24小时监管;机器人会通过表情、动作和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情绪,并判断孩子的情绪;在家中孩子、老人遇到危险时,会进行呼救,及时拨打电话;当机器电量低于10%时,会自动寻找充电桩充电。这样一款功能齐全、“善解人意”的机器人也受到现场小朋友们的欢迎。

  目前,中关村协同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已在滨海新区和宝坻等地开展园区建设,将引入北京的企业。“我们计划将中关村产业园的发展模式引入天津,并利用产业和科技的优势实现共同进步。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相关政策,我们十分看好天津的发展。”中关村协同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产业发展部经理许靖表示。(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