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博会现场观“神器” 18个项目落户临港经济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祖凌 编辑:张瑜 2016-10-24 08:49:00

内容提要:昨天,2016中国(天津)国际海工装备和港口机械交易博览会在梅江会展中心落幕。展会共吸引超过2万人参观,18个项目集中签约临港经济区,总协议投资额达210亿元。展会面积3万余平方米,32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和机构齐聚。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2016中国(天津)国际海工装备和港口机械交易博览会在梅江会展中心落幕。展会共吸引超过2万人参观,18个项目集中签约临港经济区,总协议投资额达210亿元。展会面积3万余平方米,32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和机构齐聚。

  万元就能买水下机器人

  大批水下机器人成为展会一大亮点。天津深之蓝、北京泰富坤、天津市斯卡特、河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等多家从事海洋设备设计制造的高科技企业和相关院校纷纷展示了他们的最新产品。

  天津深之蓝带来了白鲨MAX与白鲨MINI两款产品,和一般企业展出的水下机器人相比,白鲨系列造型有点像玩具,身材也非常娇小,但功能却不容小觑。硬件方面,白鲨MAX可以实现水下姿态精确矫正,支持200万像素视频录制,在舱底还设有多功能悬挂点,可以附载摄像头、声呐、机械手、光纤等设备。其无线遥控的操作方式摆脱了线缆限制,最深可以下潜到100米水深。而白鲨MINI不仅是目前市面上最小的一款水下机器人,也是市场上首个售价在万元以内的水下机器人。

  海水淡化像“自来水”仅4.5元/吨

  作为本次海博会承办方之一,泰富重装特别带来一款一体化海水淡化设备,结构紧凑便于安装、吊装,到现场可以迅速使用,只要接通电源就可以源源不断地输出淡水。水质可以达到我国饮用水的标准,甚至可以根据企业需求达到蒸馏水标准。成本很低,每吨水耗电量只有2.9度,运行成本只有4.5元/吨。泰富重装北方总部技术事业部总经理骆琪胜透露,此款一体化海水淡化项目非常有发展前景,是泰富与欧洲一家研究院联合研发的,具有世界前沿的技术,计划在津投产。

  无人机中的“宝马”亮相

  本届天津海博会上,无人机企业云集成为一大亮点,七维测控、北京大工科技、北京天力发、天津宏宇天翔、天津全华时代、芜湖万户、吉林龙航、新疆库尔勒龙航等多家知名无人机企业携最新研制的产品到场展示。记者看到,七维测控携最新型Dragon50交叉双桨无人直升机亮相现场。该无人直升机已在国外多个海洋局海事机构得到广泛运用,十分适合在海洋领域执行任务。Dragon50净载荷能到50kg,搭载相机设备后可以运行3-4小时,自动化程度高,独特的交叉双桨设计使它相对于其他无人直升机稳定性和安全性提高400%,堪称无人直升机中的宝马奔驰。

  18个项目集中签约

  临港经济区与18家参展企业举行了集中签约,总协议投资额210亿元。18个项目涵盖高端装备制造、海洋经济、无人机制造、科创研发等多个方面,将对临港经济区海洋经济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打造临港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实施天津市海洋强市战略等具有重要意义。(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