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贼入室盗窃被主人堵屋内 警民携手擒获嫌疑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宫伟 编辑:张瑜 2016-10-24 08:55:47

内容提要:10月21日上午,家住宝坻区某小区的安先生手机没电了,就提前回家拿充电器。打开房门,他就听到卧室里有声响。还没有来得及走进去查看,他就见到一名陌生男子从卧室里走出来,对方称走错房间。安先生立马想起几天以前,家中曾经被盗。他迅速关闭房门,跑出单元楼,并将进入单元楼的门也关闭,用身体顶住,大声呼喊抓贼。

  天津北方网讯:入室盗窃的毛贼被突然回家的主人发现并锁在屋内,随后,他和邻居联手协助民警将其抓获。

  10月21日上午,家住宝坻区某小区的安先生手机没电了,就提前回家拿充电器。打开房门,他就听到卧室里有声响。还没有来得及走进去查看,他就见到一名陌生男子从卧室里走出来,对方称走错房间。安先生立马想起几天以前,家中曾经被盗。他迅速关闭房门,跑出单元楼,并将进入单元楼的门也关闭,用身体顶住,大声呼喊抓贼。

  邻居张大妈和李大哥正在楼下闲聊,见此情景赶紧上去帮忙堵门。同时,张大妈用手机拨打110报警,李大哥还不时查看同一栋楼的另外两个单元门口,防止嫌疑人从旁边逃跑。听到大家的呼喊,更多的群众也纷纷加入进来。

  接到报警后,宝坻分局110指挥中心立即指令海滨派出所和巡警支队出警现场。3分钟不到,民警陆续到达现场。三名民警组织见义勇为群众封堵整栋楼的三个出口,另外三名民警进入一单元搜捕。很快,民警徒步搜寻至七楼顶层楼道的尽头,发现一名男子正在沿着简易楼梯向楼顶天窗攀爬。民警立即扑了过去,将可疑男子抓获。

  经审理,犯罪嫌疑人叫于某某,26岁,河南省人。据其交代,他在五天前看到安先生家中无人,房门虚掩着,就溜进去偷了几十块钱和一部手机,临走还顺手拿了一把备用房门钥匙。案发当天,于某某趁着安先生上班之机,拿着备用钥匙打开房门伺机盗窃,没想到被堵个正着。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