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管道无水可用成“装饰” 发生火灾扑救困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宋雪飞 编辑:张瑜 2016-10-24 14:24:14

内容提要:小区失火,楼内消防栓却无水可用。昨日,在本市外环线边的俊城浅水湾采访中,居民告诉记者,该小区是10年前入住的,但从入住开始,小区楼内的消防管道就无水。整整十年过去,问题依然如故。

  天津北方网讯:小区失火,楼内消防栓却无水可用。昨日,在本市外环线边的俊城浅水湾采访中,居民告诉记者,该小区是10年前入住的,但从入住开始,小区楼内的消防管道就无水。整整十年过去,问题依然如故。

  发现问题

  昨日10时,记者来到俊城浅水湾小区4号楼7层看到,楼内的一侧立有消防柜,消防柜内的消防栓、水带等设施一应俱全。小区业主方女士打开消防栓,记者发现消防栓只是发出了声音,未有水流出。随后,记者在该小区28、29号楼等地发现了同样的情况。

  据方女士介绍,业主们在上月底发现了问题,并与物业进行交涉,物业这才出具了相关文件。一份2007年的文件中显示,本小区2006年入住以来“小区内的消防给水系统至今仍未投入正常的运行”。他们这才意识到,10年间该小区所有楼内消防栓一直都处于无水状态。

  带来威胁

  昨日,在采访中,部分小区业主告诉记者,消防栓无水为他们带来了威胁。

  该小区17号楼的郭女士告诉记者,日前她家的空调外挂机起火,当时她不在家,楼内邻居发现火情并报警,但当消防人员赶到后,却发现楼内消防栓无水可用。眼看火灾逐渐蔓延,最终多位邻居和消防员接水才将大火扑灭。她家的空调、木地板等付之一炬,楼体保温层也被破坏。“要是消防栓供水及时,我家也不至于损失这么大。”郭女士说。

  颇为担忧

  在采访中,部分小区业主表示,消防栓无水使他们颇为担忧,由于这一严重消防隐患的存在,目前有业主每天晚上要把家中的插座全部断电才敢睡觉,有的业主甚至已经到别处居住。

  对此,该小区物业的赵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小区消防栓无法供水是由于其给水系统内存在漏点,如果注水,水无法长时间保存在管道内。由于当初该小区消防栓、管道并未移交至物业,因此他们将联系该小区建设单位对问题部位进行检修,以解决困扰所有业主的这一长时间的隐患。(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