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开供热工作动员会 确保按期安全优质供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编辑:侯静 2016-10-24 14:39:29

内容提要:今天上午,市政府召开2016年全市供热暨燃气安全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从今天起,各供热单位全员上岗,本月底前,各单位完成注水、打压、设备调试、冷态运行等工作,做好升温准备,确保按期、安全、优质供热。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上午,市政府召开2016年全市供热暨燃气安全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从今天起,各供热单位全员上岗,本月底前,各单位完成注水、打压、设备调试、冷态运行等工作,做好升温准备,确保按期、安全、优质供热。

  据介绍,今冬供热期,全市集中供热面积将达到4.12亿平方米;供热能源结构发生根本性转变,热电联产、燃气和清洁能源比例达到78.7%。

  各区政府及有关单位在会上向市政府递交了责任书。根据部署,从今天起,各供热单位严阵以待,入户维修和应急抢修队伍全天候待命,一旦出现问题,应急抢修队伍半小时内到达现场处置。市、区两级供热办加强督查监管及时回访,对室温达标率、维修及时率、信访办结率等进行量化考核,对不按期供热、间歇供热、供热不达标、维修不及时的单位通报批评,表现恶劣的清除出供热市场。同时,全市供热行业和燃气行业目前全面开展供热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中心城区实现供热不烧煤

  记者从上午召开的2016年全市供热暨燃气安全工作动员部署大会获悉,本市中心城区燃煤供热锅炉改燃并网工程现已完工,中心城区全部实现无燃煤锅炉供热,全市燃气供热面积增长到1.2亿平方米。同时,本市加快实施环外区域燃煤锅炉并网改造,年内淘汰供热燃煤锅炉46座93台,将通过实施绿色供热等措施,改善供热季空气质量。

  据市建委介绍,近4年间,本市累计改燃并网147座锅炉房、406台锅炉。中心城区全部实现无燃煤锅炉供热,每年减少燃煤消耗374.14万吨,减排二氧化硫3万吨,减排氮氧化物1.65万吨。

  另据了解,今年本市环外各区列入清新空气行动计划改造任务的锅炉房共46座、锅炉93台。目前,各区已对每个项目分别排出任务单、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改造实施。

  6.64万户用上清洁能源

  记者从上午召开的2016年全市供热暨燃气安全工作动员部署大会获悉,为控制散煤污染,今年本市实施的城市家用采暖散煤清洁化治理工程正在积极推进,完工后将有6.64万户家庭用上清洁能源。

  据悉,今年本市城市家用散煤采暖治理共涉及297.5万平方米。其中,集中供热替代8.07万平方米,电采暖替代0.65万平方米,无烟煤替代288.8万平方米。据介绍,散煤采暖治理项目多为老旧楼房和平房,由于维护结构保温差,导致多数房屋室内温度不达标。各单位出台补建项目,实施二步节能或门窗改造,来确保供热质量。

  多项燃气设施工程保障安全方便用气

  记者从上午召开的2016年全市供热暨燃气安全工作动员部署大会获悉,本市加快燃气设施建设,实施多项工程更好保障居民用气安全方便。

  今年全市天然气供气总量预计达到37亿立方米,比去年增长21%;天然气用户达到381万户,比去年增长2.4%;新敷设燃气管线400公里,累计达到18204公里。据介绍,本市正在加快燃气设施建设力度,推进“高压一张网”项目库配套项目建设,适时启动接收中石化LNG南港静海门站等重要设施建设。加快实施燃气旧管网改造工程,重点对管龄15年以上、2年内抢修频次大的老旧管道实施改造,今年累计改造外网100公里,户内立管3万户。加快东丽区、北辰区4片区域供气小区并网改造工程,力争2017年春节前实现此项工程7个小区、8000余户居民的气源转换任务。

  24日起大排查大整治

  记者从上午召开的2016年全市供热暨燃气安全工作动员部署大会获悉,本市今起在全市供热行业和燃气行业开展拉网式供热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为供热、燃气安全生产加设一把“安全锁”。

  据介绍,这次检查覆盖全市供热和燃气全部企业,检查形式采取供热单位全面自查,市建委和市、区供热办组织抽查的形式进行。检查内容包括管理制度、建设手续、设施运行、从业人员和安全装置等。经营单位通过自查自纠活动,排查治理事故隐患。检查组将对各燃气经营企业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对排查发现的事故隐患未及时按期完成整改或者整改不符合相关规范标准要求的,将对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和通报。对落实不力、整改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究责任。(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