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商务区与英属维尔京群岛签约 推跨境投融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彤 2016-10-24 15:47:47

  天津北方网讯:

  问津记者檀昕尧

  近日,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与英属维尔京群岛(BVI)在中心商务区管委会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天津于家堡-BVI跨境投融资论坛”同期举行。

  英属维尔京群岛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引领国际商务,在企业属地注册、基金设立及管理、信托、专属保险,以及船舶注册等业务方面为来自全球的企业客户提供卓越的服务,其成熟的投资架构被各国普遍认可。Orlando Smith同时对天津在跨境投融资方面表现出的前瞻性和创新性,以及积极的平台搭建行为表示极大肯定。

  中心商务区自去年11月成立跨境投融资服务平台以来,就被天津市“走出去”服务联盟纳入试点平台。至今已与近百家国外官方投促机构、金融机构以及专业服务机构建立了密切联系,并在跨境投融资各领域形成多个代表性案例。中心商务区管委会金融局副局长孙洋介绍,在此次与维尔京群岛签约后,在既有案例的基础上,双方将在四大方面推动跨境投融资服务业务流程的精致化和精细化,包括渠道上推动投资机构便捷落地,提升投资审批环节便捷化程度,促进境内银行针对不同产业、标的、目的地推出多元化有针对性的机构产品,完善跨境交易架构设计更加符合国际标准。

  “此次合作是建立在以往中国和维尔京群岛25年合作伙伴关系的基础之上,进一步巩固合作成果,结合中国‘一带一路’和鼓励企业‘走出去’战略,加快贸易与资本流动,帮助企业海外投资和并购交易进行架构搭建,寻求互利共赢。”双方负责人不约而同地表示。签约后,合作双方将马上着手专业团队的组建和对接。

据了解,目前中心商务区已成为天津自贸区跨境投融资业务最主要的力量,并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在继续保证对央企、上市公司、持牌机构三个重点领域的服务外,未来还将在外管局的指导下,在合规基础上积极探索个人项下跨境投融资试点。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