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年轻人搏命自拍当网红 “作死”自拍成遗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6-10-25 07:09:20

内容提要:自拍在印度越来越流行,但这股狂热也导致了悲剧的发生。一些人为了拍到与众不同的照片置安全于不顾,结果这些“作死型”自拍成了遗照。

资料图

  自拍在印度越来越流行,但这股狂热也导致了悲剧的发生。一些人为了拍到与众不同的照片置安全于不顾,结果这些“作死型”自拍成了遗照。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社交媒体的兴起,自拍已经成为许多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中、日、韩等亚洲国家,自拍已成了全民爱好。这种拍照方式现今在印度也十分流行,一些人更是不惜晒出危险自拍照,希望引人注意,成为网红。就在前日,印度拉贾斯坦邦 (Rajasthan)的一名男子试图与一条巨型蟒蛇拍摄自拍照片,蟒蛇丝毫不买账,对准他的肩头咬了下去。这名男子没有因此丧命应该感到万幸。

  报道称,自拍狂潮席卷印度各地,不过这股热情也导致了悲剧的发生。统计数字可以清晰地看到,自拍引起的死亡事件数量有所上升。为了拍出一张不同凡响的自拍,一些人把安全抛在脑后,在呼啸而来的火车前抢拍或是陡峭的悬崖边自拍都十分流行。

  就在今年5月,一个少年在旁遮普(Punjab)手拿真枪自拍,用枪指住太阳穴时意外走火。两个月后,一名男子在恒河自拍,结果导致7人丧命,其中6人是为了救他而溺水身亡的。

  就在几个星期之前,6名女学生在一座水库的岩石上自拍,其中一名女子失去平衡落入水中,试图救她的朋友也失去了自己的生命。新德里大学社会学家斯里瓦斯塔瓦(Sanjay Srivastava)接受德国之声电台采访时表示:“印度人都是自拍狂,年轻人希望给别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全然不在乎是否危险,他们想展示自己勇气过人。”

  有研究显示,因自拍而死亡的人年龄大多在18到24岁之间。人类行为学家库尔迪普·辛格(Kuldip Singh)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社交媒体主宰了我们的生活,年轻人、尤其是生活在大城市中的年轻人希望出名。现在人人都想出名。自拍成为网红就是一条路。"

  报道称,印度的这股自拍热与智能手机的普及不无关系。美国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因为使用率上升,明年印度将会赶超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到今年年末,印度智能手机用户人数将超过2.2亿。

  印度政府已采取措施措施减少自拍的危险。文化和旅游部计划在危险的旅游地点地方安放警告标志。

   原标题:印度年轻人搏命自拍争当网红 “作死型”自拍成遗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