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唐城际宝坻设站 年底开建预计2020年年底建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李文博 张珊珊 编辑:侯静 2016-10-25 08:00:21

内容提要:近日,铁三院发布京唐城际铁路环评报告,首次披露了各站的具体位置及初步设计方案。其中,宝坻南站不仅成为京唐城际在天津设置的唯一站点,未来还将引入津承城际与京滨城际,构建形成宝坻地区的铁路枢纽,加快宝坻地区的发展。从铁路部门获悉,京唐城际铁路将于今年年底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年底建成。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铁三院发布京唐城际铁路环评报告,首次披露了各站的具体位置及初步设计方案。其中,宝坻南站不仅成为京唐城际在天津设置的唯一站点,未来还将引入津承城际与京滨城际,构建形成宝坻地区的铁路枢纽,加快宝坻地区的发展。从铁路部门获悉,京唐城际铁路将于今年年底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年底建成。

  京唐城际铁路

  起自北京市,终至河北省唐山市,全长148.74公里。

  全线共设7座车站,除燕郊站、唐山站外,其余均为新建车站。

  在唐山三女河机场南约2公里处预留一座机场南站。

  京唐城际铁路列车设计时速达350公里,达到城际高铁速度标准,列车实际运营时速将在300公里左右。

  京津冀组建“四纵四横一环”

  京唐城际铁路是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一环”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一横),是规划近期开工的重点项目。本项目的实施将京津冀都市圈中的北京、唐山、秦皇岛、石家庄等地区串联,与京张城际、津承客专、京石城际、京津城际、津秦客专等项目共同组成京津冀轨道交通网络。

  京津冀轨道交通网络是支撑京津冀区域经济一体化的重要基础设施支撑。经济发展,交通必须先行,本项目的实施是打通北京至唐山的城际通道的需要,是支撑京津唐地区经济一体化发展、带动北京通州、河北香河、天津宝坻以及唐山经济协同发展的重要先决条件。

  高架车站,车站规模达4台10线,设置于宝坻城区南侧,潮白河南岸约1.5公里。

  未来津承城际与京滨城际都将引入宝坻南站,与京唐城际一期构建形成宝坻地区的铁路枢纽。

  作为天津北部走廊,宝坻将承担起滨海新区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相结合的纽带作用,成为京津冀铁路的又一重要枢纽。

  城际建设重视宝坻环境保护

  受站位影响,京唐城际出站之后向唐山方向前行与引滦入津明渠将发生交叉,不可避免。铁路建设将在施工期间强化施工过程中的保护管理措施,将施工环境影响降至最低。

  此外,京唐城际在宝坻南站出站之后向唐山方向前行,还将与天津宝坻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发生交叉,以桥梁形式跨越天津宝坻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共计1.09公里。对无法绕避的生态环境敏感区,将采取严格的环境保护措施。(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