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平街房屋置换签协议工作收官 5586户群众搬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倩 编辑:张晶晶 2016-10-25 08:03:53

内容提要:10月14日,随着宝平街道最后一个搬迁村南苑庄村选房结束,宝平街道城中村和平房宿舍区房屋置换签协议工作圆满收官。自2015年6月岳家园第一个搬迁村开始,宝平街道共完成了8个城中村、5个平房宿舍、4处老旧居民楼5586户搬迁工作,搬迁率达99.9%,历经1年零4个月,480多个日日夜夜,风雨兼程、扎实苦干,为百姓早日实现安居梦打下了坚实基础。

  天津北方网讯:10月14日,随着宝平街道最后一个搬迁村南苑庄村选房结束,宝平街道城中村和平房宿舍区房屋置换签协议工作圆满收官。自2015年6月岳家园第一个搬迁村开始,宝平街道共完成了8个城中村、5个平房宿舍、4处老旧居民楼5586户搬迁工作,搬迁率达99.9%,历经1年零4个月,480多个日日夜夜,风雨兼程、扎实苦干,为百姓早日实现安居梦打下了坚实基础。

  把百姓的事儿,想在前干在前!

  “工作人员早就把政策给我们讲清了,就盼着这一天呢!”南苑庄村窦广荣带着公婆一起到搬迁指挥部选新房,“我们家既有农业户口又有非农业户口,工作人员来家三四趟讲政策、算面积,现在连我70多岁的婆婆都门儿清了。”

  不光是窦广荣家,从2015年6月到2016年10月,5586户搬迁群众,宝平街道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讲政策、算还迁面积,了解群众的所求、所想,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帮助协调解决问题,每家至少去三、四趟,多的要去十来趟,但工作人员没有一个叫苦叫累,坚持把群众的事儿想在前、干在前。

  街道搬迁办公室主任姜丽英告诉记者,赶上抽签的时候,有的群众是从外地赶回来,有的本地工作的要请假,但这些问题街道办都替大伙儿想到了,基本抽签选房都选在了周六、日,克服自身困难,把方便留给群众。黑豆窝村的张江由于在选房前几天,正在深圳参加重要会议,工作人员就将房型图纸、有关政策、算账应得楼房面积及应花多少钱通过微信一一上传给远在深圳的张江,并将抽签现场图片和视频传给他看。“真没想到你们的工作如此细致周到,这精神让我们感动,也让我们佩服!”

  为宝坻大发展,苦点累点也值得!

  这一年多来,对于宝平街道工作人员来说,没有休息日、没有节假日,原本三年拆迁任务仅用了1年零4个月。取得这样的成果,得益于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也凝聚着全体工作人员的汗水、泪水和苦水。

  “不光时间没保障,早出晚归,而且一天到晚要说好多话,每一项政策都要给老百姓讲清楚。”街道工作人员张玉萍连续好几个月嗓子都是沙哑的,“看到很多老百姓从老房子搬出,很快要住上新楼,我们心里也高兴。”

  街道工作人员陈莎莎是名年轻的“80”后,家住大口屯镇,孩子刚刚满5周岁。每次抽签她都把闹铃提前一个小时,经常披着星星上班,顶着月亮回家。回想这一年多来的艰辛,她的眼睛湿润了:“最亏欠的就是孩子。”去年冬天,孩子夜里高烧39度,而转天又赶上刘辛庄宿舍抽签选房。陈莎莎不得不一大早就把孩子送到婆婆家,早上6点就坐上班车去单位,晚上7点多到家又带孩子去输液,几天下来,抽签选房结束了,孩子病好了,陈莎莎也瘦了一圈。“现在正是宝坻大发展的好时机,我们就应该趁着这个机会给老百姓多办点好事、实事,苦点累点不算啥,看着宝坻的变化,所有付出都值得!”陈莎莎说。(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