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伙嫌犯屡在集贸市场制造剐蹭纠纷 乘机盗金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吕献峰 编辑:侯静 2016-10-25 15:21:13

内容提要:公安宝坻分局在市公安局有关部门大力协助下,打掉一在集贸市场以制造剐蹭纠纷为手段盗窃妇女黄金手镯的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6名,破获掩护盗窃案件8起。

  天津北方网讯:公安宝坻分局在市公安局有关部门大力协助下,打掉一在集贸市场以制造剐蹭纠纷为手段盗窃妇女黄金手镯的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6名,破获掩护盗窃案件8起。

  今年8月以来,宝坻区牛家牌、大口屯、大钟庄、黄庄、郝各庄、八门城等6个镇的集贸市场,接连发生多起妇女黄金手镯被盗案件。犯罪嫌疑人选择骑车购物的女士为目标,以所骑车辆剐蹭衣服为由故意制造纠纷,一名至两名嫌疑人出面假装调解进行掩护,其他嫌疑人乘机盗窃受害人手上佩戴的黄金手镯。警方调查发现,发案地主要集中在农村地区的集贸市场上,专门选择骑车购物并佩戴黄金手镯的妇女为侵害目标,嫌疑人操外地口音,且作案手段相同,分析这些案件均为一伙外地人所为。

  专案民警发现这些案件是由一个五男一女组成的盗窃犯罪团伙所为,经抽调刑侦三大队等多个技术警种配合开展破案,调取了发案区域、交通道路的监控录像资料及电子抓拍进行检索,通过对2000余辆汽车技术比对,发现河北省霸州市一辆轿车有重大作案嫌疑。经查,该车车主为孙某,是一名出租车司机,车辆长期被居住在霸州的几名河南人租用。民警通过深入工作,确定这伙河南籍人员就是盗窃集贸市场购物妇女黄金手镯的犯罪团伙。

  9月5日,民警发现该团伙再次外出作案,遂对其进行跟踪。当发现他们窜入宝坻区郝各庄镇集市作案时,警方立即调集6个派出所30名民警展开抓捕,不到30分钟就把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经审讯查明,团伙成员除孙某为河北省霸州市人外,其他4男1女均为河南省人。他们驾驶孙某的出租车到处流窜作案,有人负责开车,有人制造剐蹭纠纷,有人假借中间人作掩护,有人专门盗窃。他们供述从8月以来,先后在宝坻区6个镇的集市盗窃事主佩戴的黄金手镯等,作案8起,涉案价值7万余元。

  目前,孙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宝坻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