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犀牛首次乘机来津 天津机场保活体动物包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鑫 赵颖妍 编辑:曲璐琳 2016-10-25 15:48:00

内容提要:10月25日上午8点55分,来自非洲大草原的38只长颈鹿和4只犀牛乘ET3684航班,在天津机场平安降落。此班活体动物包机,不仅搭载了38只萌萌的长颈鹿,还有4只首次乘机来津且憨态可掬的非洲犀牛,再一次丰富了天津机场保障活体动物的种类。

天津机场保障活体动物包机运送

  天津北方网讯:10月25日上午8点55分,来自非洲大草原的38只长颈鹿和4只犀牛乘ET3684航班,在天津机场平安降落。此班活体动物包机,不仅搭载了38只萌萌的长颈鹿,还有4只首次乘机来津且憨态可掬的非洲犀牛,再一次丰富了天津机场保障活体动物的种类。


被运送的长颈鹿

  据了解,这批长颈鹿和犀牛均为配种使用,在检疫部门监管下接受一个月的检验隔离后,将运往贵州、南京等地的动物园。


非洲犀牛首次乘机到津

  与以往的单一活体动物保障来讲,长颈鹿和犀牛混合编队的活体动物包机保障工作更具挑战性。长颈鹿由于体型的原因,且嗅觉、听觉敏锐,生性机警、胆怯,要求操作过程中精细平稳。而非洲犀牛性格与长颈鹿反差很大,脾气相对暴躁,具有一定攻击性,且视力较差,易动怒冲撞。因此犀牛的运输均使用的是专用金属制箱笼,同时在操作过程中对平稳度、操作环境要求更高。

  为确保此次包机运输任务顺利完成,天津机场货运公司提前与海关、检验检疫等联检单位沟通,制定保障计划,保持密切配合,同时积极协助货主办理包机进口相关手续,开通绿色通道,抽调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平台车驾驶员和装卸人员投入保障工作,确保了保障任务顺利完成。

  据悉,目前,非洲拥有大约2万头犀牛,约占全球犀牛总量的80%,此次来华的4只犀牛将会成为当地动物园的新宠,尤其受小朋友们的青睐。(前沿新闻记者李鑫赵颖妍通讯员柴卉)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