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版“默大婶” 掷的一手好飞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编辑:张麒麟 2016-10-25 15:45:19

  新华网北京10月25日电关于俄罗斯大妈,江湖上总是流传着各种传说:比如婚前细腰长腿婚后膀大腰围,又比如力大无穷单手扛木,再比如勇敢彪悍一人秒杀5个大兵……

  来自俄罗斯中部梁赞州的加琳娜·丘维娜今年64岁,从相貌到身手,都散发着浓浓的“霸气”。不仅面相酷似“铁娘子”德国总理默克尔,加琳娜曾勇夺世界飞刀锦标赛冠军。

  加利娅奶奶展现飞刀潜能之前的履历也是相当丰富:苏联时期曾担任俄军防控自动化系统的技术员,苏联解体后当过保姆,种过菜,还在游泳馆当过存衣室服务员。

  一天在游泳馆,加利娅听到议论说城里开了家飞刀俱乐部,兴趣甚浓的她忍不住打断了两个男人的对话,“我也想加入,可以么?”对方虽然相当惊讶,却也不忍心拒绝一个老人的热忱。

  加利娅说,初入俱乐部时简直是“群嘲”体质,练着练着突然找到了感觉,后来就再也没有人敢嘲笑她了。很快在全国飞刀大赛中,加利娅奶奶用一手绝技征服了评委,轻松夺魁。2008年,在加里宁格勒举行的世界飞刀锦标赛上,她还创造了两项世界纪录。

  被问起与默克尔神似时,加利娅显得很淡然,“嗯,很多人跟我这么说,不过我没怎么在意。”

[1]  [2]  下一页  尾页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