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首相宣布无法立即批准欧加贸易协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编辑:张麒麟 2016-10-25 15:46:40

  新华社布鲁塞尔10月24日电(记者潘革平)由于比利时联邦政府与各地方政府在24日的协调会议上未能取得任何成果,比利时首相米歇尔当日下午正式致电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告知比利时目前无法批准欧盟与加拿大的《综合经济与贸易协定》。

  比利时在行政划分上包括弗拉芒大区(荷兰语)、瓦隆大区(法语)和布鲁塞尔首都大区(双语)。由于瓦隆大区的阻挠,比利时目前成了欧盟28个成员国中唯一一个不能通过该协定的国家。为使欧盟与加拿大能在本月27日如期签署该协定,欧盟24日不仅给瓦隆大区提交了补充材料,同时也对其下达了最后通牒,要求其在当地时间24日晚上决定是否支持该协定。

  然而,瓦隆大区首席大臣保罗·马涅特24日表示:“在目前的情况下,我们的立场没有任何变化。”他表示,至少需要几周时间进行新的谈判,同时还需要听取各方专家的意见。

  马涅特18日曾表示,由于《综合经济与贸易协定》在就业、社会福利和环境保护等方面将带来过多负面效应,瓦隆大区近期无法将其批准通过。

  米歇尔20日呼吁瓦隆大区尽快接受欧盟与加拿大达成的《综合经济与贸易协定》,称这种僵局令比利时陷入尴尬。

  来自欧盟的消息称,欧盟与加拿大峰会的取消或推迟并不意味着协定的终结,欧盟委员会已准备给比利时几周时间来批准该协定。

  据悉,目前各方争议的焦点之一是《综合经济与贸易协定》下有关投资保护和投资者诉东道国争端解决机制,尤其是在该机制中如何确保仲裁庭的公正性问题。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