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与三位地方政府首席大臣共商脱欧议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麒麟 2016-10-25 15:46:42

  中新社伦敦10月24日电(记者周兆军)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4日与苏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三个地方政府的首席大臣举行会议,共同商讨英国脱离欧盟的相关议题。这是英国首相两年来首次同时与三地首席大臣会谈。

  特雷莎·梅表示,英国在确保成功脱离欧盟的同时,必须保证国家的统一。国家的统一是英国过去保持繁荣的基石,对未来的成功也至关重要。

  特雷莎·梅在本月初举行的保守党年度大会上宣布,英国将在明年3月底之前启动正式脱离欧盟的程序。但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的大多数民众在脱欧公投中反对英国脱离欧盟,尤其是苏格兰,对英国脱欧表现出很大的反弹情绪,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尼古拉·斯特金声称要再次发动苏格兰独立公投。

  英国首相府发表声明称,将在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地方政府与英国脱欧事务部之间设立直接联系机构,让这三个地区在脱欧事务上获得更多发言权。

  新设立的联系机构将由三个地区的代表与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共同参与,确保英国正式启动与欧盟的谈判前,三个地区与英国政府可以直接联系、协调立场。

  在上周举行的欧盟峰会上,特雷莎·梅表示,希望英国在脱离欧盟以后,仍将是欧盟的密切伙伴,既能控制移民,又能够与欧盟国家自由贸易。英国将寻求与欧盟建立“成熟的合作关系”。(完)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