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400件追缴文物在埃及首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编辑:张麒麟 2016-10-25 16:43:43

  新华社开罗10月24日专电(记者王雪黄泽民)埃及博物馆24日首次展出425件于1986年至2016年被缴获的走私文物。

  “这些展品仅仅是文物部过去30年里追回文物的冰山一角,”埃及文物部长哈立德·阿纳尼对新华社记者说。

  此次展出的文物包括法老时期、古希腊和古罗马时期的各类文物及其他一些文物,所有展品均由埃及文物部下属的埃及考古中央管理局驻陆海空等各口岸工作小组缴获。自1986年成立至今,埃及考古中央管理局已成功缴获约5万件走私文物。

  阿纳尼说,能够成功追缴这批走私文物是埃及文物部、军警力量、海关、司法部、外交部等各方面通力合作的结果。

  “过去30年里,埃及做出的努力为本地区和全世界许多国家树立了榜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开罗办公室主管盖斯·法里兹对记者说。

  受2011年以来政治动荡、安全局势不佳的影响,埃及近年来一直面临文物保护不当、文物被盗和文物走私等问题。作为世界文明古国和著名旅游胜地,埃及政府一直致力于文物保护和走私文物的追缴工作,并希望借此助推该国旅游业发展。(完)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