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母亲楼道住三昼夜 小儿子:将好好照顾母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高立红 编辑:侯静 2016-10-26 08:26:48

内容提要:80多岁的老太太在一楼楼道席地而卧三天三夜,这件事发生在河西区台湾路一栋居民楼里。连日来天气阴冷,而且天气预报显示今日最低气温还将骤降。

  天津北方网讯:80多岁的老太太在一楼楼道席地而卧三天三夜,这件事发生在河西区台湾路一栋居民楼里。连日来天气阴冷,而且天气预报显示今日最低气温还将骤降。昨天,这个消息在网上传播之后,引起不少市民关注,网友们都在为老人的安危担忧。

  昨天上午,记者在台湾路一栋居民楼里见到了这位老人。老人居住的楼栋安装有对讲门,记者刚到楼门前,门就开了。一位中年女士正好送人出来,她问记者:“是来看老太太的吧,刚走一个,又来一个,都是来看老太太的。你看,大家都不放心老太太,这么冷的天,这么大岁数,我们作为邻居,出来进去总看老太太躺在楼道里,实在放心不下。”

  现场看到,该居民楼一梯三户,楼门一侧的单元门前,地上有一块铺盖,老人席地而卧,身上穿得挺厚,还盖着被子,旁边有卫生纸等日用品,还放着一台冰柜,冰柜旁是成堆的被褥衣物。此时,一名中年男子来到现场,经询问得知中年男子是老人的小儿子廖先生。老人称她是上周六早晨来的,当天还下了小雨。此前,她住在大儿子家附近的出租屋里,因为得知小儿子患病,放心不下,才让长子和长女把她给送过来,打算以后跟着小儿子过。“我以前就住在这,小儿子一家三口住大屋,我还想住回我的小屋。”老人说。

  廖先生称,此前自己在武汉做生意,闻听此事后立即坐火车赶了回来。他还拿出自己的火车票加以证明。记者赶到时,还有一位陌生网友前来看望老人,他拿出200元钱塞给老人,表示以后还会来看望老人,直至老人进屋为止。经了解得知,老人此前与老伴和儿子住在老人身后的单元房内。房子原来是公产,其老伴去世后过户到老人名下,后又买了产权。此后,因为种种家庭问题,老人一度搬出去住,现在老人回来时,小儿子并不在身边。

  昨天,面对专程赶来的小儿子,老人称,哪也不去了,就想回来和小儿子一起住,并且愿意把自己名下的房子在“百年”后过户到小儿子名下。其小儿子立即表示希望老人进屋,他会好好照顾母亲的生活。老人的长子和长女也表示,不反对老人与小弟一起生活,也不贪图老人的房产,只希望小弟照顾好老人。

  昨天中午,当事几方握手言和,记者离开。下午2时,记者通过电话与老人取得联系,老人表示已经进屋,希望通过快报向关心她的好心人表示感谢。(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