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露天萝卜鲜嫩上市 科学种植保产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广播董昭义 编辑:王菲 2016-10-26 09:44:00

内容提要:十月份,津南区葛沽镇的头茬露天萝卜刚上市,就受到了市民的青睐。科学种植的方法加上农民积累的经验确保了清水萝卜的口感和产量,让市民吃上了可口的放心萝卜。

  天津北方网讯:十月份,津南区葛沽镇的头茬露天萝卜刚上市,就受到了市民的青睐。科学种植的方法加上农民积累的经验确保了清水萝卜的口感和产量,让市民吃上了可口的放心萝卜。

  在津南区庆民种植合作社的萝卜地里,一排排整齐的葛沽萝卜“站立”在肥沃的田间,经过五十多天的生长期,陆地种植的头茬露天萝卜就能上市了,市民就可以品尝到水汪汪的葛沽萝卜。津南区小站镇居民李红梅说:“听到咱们这葛沽萝卜可以吃了,我自己就开车过来买点。这次买了5斤,一到了这个季节家里就会买点水萝卜吃,老人和孩子都挺爱吃的,经常吃萝卜对人的身体也挺好的。咱这葛沽萝卜口感不错,刚从地里拔出来的,也新鲜,带回去做点菜,生吃也挺好。过一段时间准备再过来,买点萝卜送给家里人。”

  最近,天气转凉,又到了吃萝卜的好时节。庆民农业合作社提前种植陆地萝卜,满足了市民的需求。津南区庆民农业种植合作社销售人员郭学桂说:“我们陆地萝卜种了有一亩吧,八月七八号之前种的,在十月份大家伙就能尝到新鲜的萝卜了,稍微辣一些,陆地上的萝卜有一万斤,去年陆地萝卜没有今年长势好。陆地萝卜开始销售以后,有好多客户来到田里采摘,几乎天天有客户来我们地里采摘萝卜,家里的客户也比去年多了很多,他们说口感都挺不错的。”

  葛沽萝卜之所以能够清脆可口、广受欢迎,关键在于后期的田间管理。运用科学种植的方法,在萝卜生长到一定的程度时进行低温控制,确保了萝卜的口感和质量。津南区庆民农业种植合作社负责人郭庆民说:“我们运用冷温棚就是为了萝卜能永远保持那个凉度,永远让他凉不能让它热,越低温越好,要是一高温薄膜一晒,晒透了,那就坏了,就该糠了,主要就靠温度,又嫩又甜,保鲜。有机肥种的萝卜一个是让人们吃着放心,一个是好吃。杂草多了病虫害就多了,杂草一出来就用小锄给去除。”(北方网编辑王菲)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