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开展环境专项督查 部分市县河长电话无人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代超、王存福 编辑:郑津 2016-10-26 15:13:26

内容提要:海南省近日派出六个督查组对全省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查。发现部分市县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如“隔夜房”违建现象普遍、“河长制”落实不到位等,部分市县河长电话无人接听。

  海南省近日派出六个督查组对全省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查。发现部分市县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如“隔夜房”违建现象普遍、“河长制”落实不到位等,部分市县河长电话无人接听。

  据介绍,自海南开展违法建筑整治、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城镇内河(湖)水污染治理、大气污染防治、土壤环境综合治理、林区生态修复和湿地保护六大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多个市县积极推进整体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共性问题。

  违法建筑整治方面,普遍存在“隔夜房”增加执法难度的情况,部分群众即使收到停工查处通知,仍连夜赶工,造成房屋基本建成的事实,在依法实施拆除时,由于其损失较大,容易发生矛盾冲突。

  城镇内河(湖)水污染治理方面,“河长制”落实不到位,部分市县河长电话无人接听,水污染治理工作整体滞后,截流并网工程和雨污管网分流改造工程进展缓慢,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问题仍然突出。

  大气污染防治方面,扬尘污染、建筑工地管理不规范、施工现场封闭围挡不严、黄标车淘汰工作进展缓慢、随意焚烧生活垃圾等问题依然存在。

  此外,由于对土壤污染治理的认识不足、对土壤污染危害的研究较少、监测技术力量薄弱以及管理机制不顺畅、个别市县林区生态修复行动缓慢等原因,土壤环境综合治理、林区生态修复和湿地保护方面同样存在诸多问题。

   原标题:海南开展生态环境专项整治督查 部分市县河长电话无人接听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