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东蒲洼街整治空气污染 营造宜居宜人环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冯斌 周振响 编辑:李冰 2016-10-27 08:11:00

内容提要:为防止空气污染,营造宜居环境,连日来,东蒲洼街提早入手,采取杂草清理、路面硬化、宣传引导、巡查检查等措施,对辖区内易形成烧荒地块进行彻底整治,取得良好成效。

  天津北方网讯:为防止空气污染,营造宜居环境,连日来,东蒲洼街提早入手,采取杂草清理、路面硬化、宣传引导、巡查检查等措施,对辖区内易形成烧荒地块进行彻底整治,取得良好成效。

  冬季烧荒所释放的大量烟尘是造成空气污染的重要原因之一,且易形成火灾,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为避免这一现象发生,东蒲洼街结合辖区内路网沿线多、沟渠多、空地多等地域特点,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整治过程中,该街采取大地块机械清理及沟渠坑洼地块人力清理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裸露地面进行彻底清整。截至目前,已投入人力100余人次,大型机械作业13小时,清理面积15000余平方米。与此同时,他们针对蒲瑞馨园菜市场东侧空地的地域特点,对5000余平方米荒地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清理荒草、硬化路面,并修建免费停车场,在解决烧荒污染的同时,彻底解决了市场周边停车难等问题。为从源头对烧荒行为进行预防,街有关部门利用政务网站、微信公众号、LED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烧荒行为的隐患和危害,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安全意识。在此基础上,街综合执法大队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对随意烧荒行为,一经发现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处理。(北方网编辑李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