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创孵化器总经理:为“创客”服务的“创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彭娜 编辑:唐淑倩 2016-10-27 08:35:10


柴昊正在为“创客”培训

  天津北方网讯: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下,越来越多人选择成为一名“创客”。而市场上产生了另外一群特殊的“创客”,专门为“创客”服务而产生的“创客”。柴昊就是其中的一员。现年38岁的柴昊在工作6年之后,一头扎进了创业的洪流中,历经坎坷,终于有了今天的易创孵化器。

  2000年大学毕业后,柴昊进入了天津市房产总公司,拥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工作几年后,他入职一家房地产企业,这样的身份转变,也让柴昊适应了一段时间。但是凭着自己的勤奋努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柴昊成为了成都公司总经理。但是不满足现状的柴昊又开始“折腾了”。他再一次辞职一脚踏进了创业大军。

  创业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事情,辞职后的柴昊尝试过几个小生意,但是都以失败告终。后来柴昊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地产工作的经验,和朋友合伙租下了一个办公楼准备做酒店,但是由于前期审批没通过,柴昊的酒店计划也付之东流。可是,办公楼的租金都已经付了,仅房租一项每个月的损失就是7、8万元。一次偶然的机会,朋友的一句话提点了他,何不针对小微企业做服务式办公室租赁呢?可是当时的天津几乎没有成功经验可借鉴,他就到南京、上海等地取经。

  一向喜欢尝试新鲜事物的柴昊,今天所从事的是一份与国内炒得正热的事业有关的工作。那就是为一批又一批怀揣创业梦想的人提供一个更好的创业平台。他也成为当时天津首家做服务室式办公室租赁的企业。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开展以服务式办公室、虚拟办公室、临时办公室为孵化载体,强调以创业辅导、资源对接、企业管理服务、线上线下综合孵化为基础的创业服务功能,为创业者提供更多的融资渠道。从项目调研、产品图纸设计、使用功能设计、装修队伍招投标、施工到运营团队搭建、产品定价、营销推广及客户入住的方方面面,在3个月内完成这一切,工作强度可想而知。仅装修一项,由于资金紧张,设计人员对于项目不能完全理解;大到设计图纸,小到办公器材,甚至一个挂钩,柴昊可以说任何事情都亲力亲为。经过几个月的装修,柴昊由一个门外汉变成了装修方面的行家里手。“人的一生总会面临很多机遇,抓住机遇是要付出代价的。有没有勇气迈出第一步,往往是人生的分水岭。”回想自己的创业历程,柴昊说,“物业、水电、宽带、办公用品等都由我们解决,业主还可共享酒店式的前台专业商务服务。可以有效减少企业非核心业务方面的资金消耗,增加企业资产的流动性,降低企业投资风险。”

  将理想化为现实,“最后一公里”则显得十分漫长。柴昊坦言,创业确实不容易,但既然开始做了,就去享受这个过程,体悟过程往往比结果还要重要。这么多年,创业中几经风雨,好心态帮了他不少。今天的易创孵化器服务着几百位创业者。面对今天的成绩,柴昊说:“还好当初没有放弃这份事业。希望秉承着‘工匠精神’,为更多的创业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在他们的创业路上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