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称银行卡被盗刷 40万元救命钱不翼而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高立红 编辑:侯静 2016-10-27 09:06:09

内容提要:“妻子名下的银行卡被盗刷40万余元,这是我刚给妻子借来治病的救命钱啊!”日前,市民庞雨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

  天津北方网讯:“妻子名下的银行卡被盗刷40万余元,这是我刚给妻子借来治病的救命钱啊!”日前,市民庞雨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

  庞雨说,其妻王女士于今年3月在环湖医院确诊为脑瘤,妻子的病很快花光了家中的积蓄。“为了给妻子治病,我向朋友借了40万余元,存在了妻子名下的一张银行卡里。因为总带妻子看病,家中无人,所以觉得把钱放卡里安全,也方便在医院刷卡结算。”

  “没想到,这个月的12日,这张银行卡被人先后盗刷多笔,一共402280.79元。”庞雨称,因为这张银行卡绑定了妻子的手机,而妻子因治疗多日未开机,等开机后才收到银行的短信提示,得知卡里的钱被消费。“我找到银行,银行打出的清单显示,钱是在泰国被消费的。”

  “清单显示,10月12日,妻子的银行卡出现多笔消费及手续费,其中最大的两笔,一笔18万余元,一笔17万余元。最后一笔消费发生在13日中午,而那天妻子正好结束治疗,当天中午我给办的出院手续,医院有笔退费打到这张卡里,能证明我们当天就在天津,怎么可能会在泰国消费呢?”庞雨发现情况不对,马上向警方报案,警方已受理,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

  昨天,记者就此事与当事的农行金益支行取得联系,工作人员称知道此事,并已受理庞先生的投诉,目前该支行及上级分行正在调查处理中。昨天稍晚时候,农行河北支行相关工作人员联系本报回复称,农行受理庞雨的投诉后,非常重视,第一时间配合客户通过银联查到境外消费的地点等,还为他出具的消费清单并提示他第一时间报警,至于银行卡是否被盗刷,以警方调查为准,现在农行方面会全力配合警方调查。农行对客户的遭遇和困难表示理解和同情,至于赔偿,以警方最后的调查结果为依据。

  据介绍,庞雨此前代妻子向河北区法院提起诉讼,将农行天津河北支行列为被告,索赔20万元,理由是被告有义务保证原告财产安全和正常使用,本案中,被告未尽到基本监管义务,故应索赔。

  昨天,河北区法院向庞雨送达了民事裁定书,驳回原告诉求。认为公安河北分局已对银行卡盗刷一事进行刑事立案,本案所涉及的事实已进入公安河北分局的调查范围,鉴于本案涉及刑事犯罪,根据相关规定,人民法院作为经济纠纷受理的案件中,经审理认为不属于经济纠纷案件而有经济犯罪嫌疑的,应当裁定驳回起诉,将有关材料移送公安机关或检察机关。(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