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上下家”公司虚假招聘骗了众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常健 编辑:侯静 2016-10-27 09:28:51

内容提要:涉嫌诈骗的团伙处心积虑“做局”,在工商部门注册了两家公司,上家“中介公司”网上发布虚假招聘信息,下家“用人公司”进行面试,收取服装、制证等费用,之后以各种理由拒绝雇用。日前,和平警方一举端掉该诈骗团伙,10名诈骗嫌疑人被刑拘。

  天津北方网讯:涉嫌诈骗的团伙处心积虑“做局”,在工商部门注册了两家公司,上家“中介公司”网上发布虚假招聘信息,下家“用人公司”进行面试,收取服装、制证等费用,之后以各种理由拒绝雇用。日前,和平警方一举端掉该诈骗团伙,10名诈骗嫌疑人被刑拘。

  今年7月初,和平南营门派出所接到一起报警,一名大学生称其在和平区某大厦因交钱找工作未成,欲退费却被中介人员殴打。紧接着,南营门派出所又陆续接到几起经济纠纷警情。经过对几起警情分析,一个诈骗团伙浮出水面。

  经查,该团伙在工商部门注册成立了一个中介公司为上家,在网站发布虚假招聘信息,吸引在校大学生等前来报名,收取400元-1500元不等的报名费,并签订合同,但其中有一项规定,因受聘者单方面原因造成合同不能履行的,中介费不退,这项规定正是为下家“用人公司”行骗埋下伏笔。

  在河东区津滨大道尚东雅园内的下家“用人公司”,经过经理对应聘者面试,收取应聘者服装费、制证费等200元-400元的费用后,再将应聘者与下家“中介公司”签订的合同收回,之后“上下家”公司再以各种理由互相推诿。

  据警方介绍,应聘者多为在校大四学生。经过3个月的缜密侦查,10月20日,和平警方果断收网,抓获涉案人员10名。截至目前,警方已查证的受害人达70余人。(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