洼地变广场 海滨街村民可有地方聊天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史翔昆 编辑:侯静 2016-10-27 10:43:39

内容提要:“没想到坑塘还能变得这么漂亮,我们以后可有地方聊天了!”提到生活环境治理,海滨街的村民们喜上眉梢。大家三一群五一伙走在坑塘治理后的广场边闲聊,话题都是惠农举措带来的村容村貌、道路环境大变样。今年以来,在“解、敢、促”思想的指导之下,海滨街坚持以“富民优先、民生为重”为根本出发点,一项项工程的开工让村民们看到希望,一项项工程的完工更让村民们切实感受到惠农工程给生活带来的改变。

  天津北方网讯:“没想到坑塘还能变得这么漂亮,我们以后可有地方聊天了!”提到生活环境治理,海滨街的村民们喜上眉梢。大家三一群五一伙走在坑塘治理后的广场边闲聊,话题都是惠农举措带来的村容村貌、道路环境大变样。今年以来,在“解、敢、促”思想的指导之下,海滨街坚持以“富民优先、民生为重”为根本出发点,一项项工程的开工让村民们看到希望,一项项工程的完工更让村民们切实感受到惠农工程给生活带来的改变。

  为进一步提升农民的生活品质,海滨街启动美丽乡村坑塘整治工程建设,村里的废旧坑塘“摇身一变”成了休闲广场,乱堆乱放的洼地“细心打扮”成了靓丽风景,展现了一幅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景象。街道集中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工程,动用挖掘机等大型设备,采取拉网式清理,共清理垃圾50余车。完成太沙路南侧260亩成片林建设,完成远景三村、沙井子三村等主要道路绿化美化,植树16000余株。海滨街道还实施了红旗路段的亮化工程,把平坦大道、城市的美丽和舒适连接到农家门前,极大地方便了百姓出行。

  为了让百姓过上文明小康的幸福生活,海滨街道不断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街道投资建设了排水管道疏通工程,有效提升街道旱涝保收的能力;进一步加大高附加值经济作物的种植面积,全街种植油葵6700亩;以农业专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为带动,全年完成设施渔业池塘改造1300亩,农村土地流转10920亩;加快特色农业建设步伐,完善以现代日光温室设施和高档蔬菜发展为主的沙井子三村太空蔬菜观光基地,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丰收。

  民生保障也是农民生活幸福的根本。海滨街道还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扩大农村低保覆盖面,认真做好低保复核工作,顺利完成了121户、232人的低保复核工作;全力做好大病救助工作,共完成20人82800元的大病救助资金发放;六个村的村民一站式服务大厅全部建成;农村饮用水提质增效工程年底可完工,村级污水管网工程已完工;沙井子幼儿园建设正在紧张施工,让更多居民享受到教育的便利。

  此外,海滨街还突出“以文惠民、以文暖民”的原则,努力让百姓们“乐起来”。今年共举办农村消夏百姓大舞台50多场次,完善农村文化书屋,补增图书两万余册;广泛开展“身边好人”“好媳妇、好婆婆”评选、农村妇女创业培训等为主要内容的文明风尚培育工程,进一步充实和丰富了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为扎实开展“解、敢、促”活动,海滨街工委提出了“一二三四五六”工作思路,即,秉承一条主线(即,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这条主线),覆盖两级组织(即,机关和村、居两级组织),凝聚三方力量(即,驻街企业、社会组织和人大、政协代表三方力量),深剖四个问题(即,深剖民计民生、企业发展、安全稳定、工作作风四个问题),建立五项制度(即,建立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督导制度、公开公示制度、工作管理制度和例会制度五项制度),实现六个提升(即,实现了经济发展、市容环境、社会和谐、服务载体、干部素质和群众满意度六个提升)。一条条惠民政策接连出台,一项项改革举措具体务实,无一不体现着以人为本的基本原则。(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