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举报信”被公开 信息被泄露不是可笑的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郑津 2016-10-27 13:33:00

内容提要:9月11日,广西南宁的谢先生看到超市销售的旺旺雪饼包装袋正面显著位置用较大字体标着“天天吃旺旺运气会旺哦”,便买了一袋单价5元的雪饼。可是吃了雪饼并没转运,谢先生一气之下写了封实名投诉举报函寄给三个相关部门。9月23日,谢先生居然在某微信群里看到了他寄给南宁市江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这封举报函,落款处姓名、电话等信息竟然都没打马赛克。

  天津北方网讯:9月11日,广西南宁的谢先生看到超市销售的旺旺雪饼包装袋正面显著位置用较大字体标着“天天吃旺旺运气会旺哦”,便买了一袋单价5元的雪饼。可是吃了雪饼并没转运,谢先生一气之下写了封实名投诉举报函寄给三个相关部门。9月23日,谢先生居然在某微信群里看到了他寄给南宁市江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这封举报函,落款处姓名、电话等信息竟然都没打马赛克。你遇到这事怎么看?

  初看这事儿的时候,觉得挺搞笑,并认为因为吃旺旺雪饼没有运气没有变“旺”就去投诉举报,办这事儿的人如果不是在“胡搅蛮缠”,就是有些缺乏“生活常识”。然而笑过之后,仔细琢磨一下这件事儿,却有些另外的味道。网上广泛流传的,乃是谢先生寄给南宁市江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举报函。那么,根据今年3月实施的《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办法》,举报人的信息要严格保密。谢先生的举报信为何会出现在微信群里?9月27日,谢先生收到了南宁市江南区食药监局作出的《不予受理消费者投诉告知书》,这意味着他的举报信已经寄至该局,并且被拆开阅读。再往深一层去想,是谁泄露了谢先生的投诉信息?如果谢先生不是在投诉旺旺雪饼,而是在投诉一起贪污腐败案件或者其他严重的刑事案件,那么他的投诉信息是否也会被泄露?而到那时,谢先生遭遇的肯定就不会是围观和嘲讽,而可能是更加严重的后果了。想到此,小编才明白谢先生的“奇葩事”真正“奇葩”在何处,而这当然无法再让人笑起来,因为谢先生所遭遇的窘境,你我每个人都有可能遭遇到,我们的举报信息也可能同样遭到公开,我们的维权之路也可能同样艰难,到那时我们还去嘲笑谁呢?(北方网编辑郑津)

  延伸阅读:

  10月25日,美国纽约州的一位老太太买了肯德基的“全家桶”回去,却发现全家桶里只有几块炸鸡,根本不够全家人享用。为此,老太太诉诸法院,认为肯德基广告欺诈,并索赔2000万美元(约1.3亿人民币)。

  据香港《明报》10月25日报道,64岁妇人维茨布格尔(Anna Wurtzburger)于今夏购买炸鸡桶餐,但发现分量与广告描述的有很大出入。她称:“我回到家后说炸鸡在哪儿?我以为炸鸡分量够吃多餐……他们(广告)称够一家人吃,在广告里的炸鸡放满一整桶,但实际上只有半桶炸鸡!他们作虚假推销,食物份量根本不够一家人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