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全力协调搜救职业帆船手郭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麒麟 2016-10-27 15:54:59

  视频:郭川航海在美国夏威夷海域失联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0月27日电据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27日消息,当地时间10月25日夜晚,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接到有“中国职业帆船第一人”称号的郭川家人报案称,郭在单人驾驶帆船横跨太平洋的航程中,在夏威夷西北约500海里处与其岸上团队失联。总领馆对此高度重视,敦促美方立即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全力展开搜救。

  消息称,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孙鲁山代总领事第一时间召集有关人员开会研究,并做出工作部署。首先分别与郭的岸上团队和美国海岸警卫队夏威夷海事救援中心取得联系,了解有关情况,表达关切,敦促美方立即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全力展开搜救。

  美方应总领馆要求先后派出数架固定翼搜救飞机前往事发海域。搜救飞机在事发海域发现了该帆船,其大三角帆落水,但甲板上无人,无线电对讲机多次呼叫无人应答。因燃油即将耗尽飞机被迫返航。

  在此情况下,领馆要求美方即派搜救船只前往驰援。美方答应联系在附近海域的美海军船只前往搜寻。目前,美海军两艘军舰已抵达事发海域展开搜寻行动。

  总领馆正密切关注有关动态,夜以继日地与美方和国内保持联系,全力推动搜救工作。

  另据报道,当地时间10月26日晚,美国海岸警卫队宣布停止对中国职业帆船选手郭川的搜救。据报道,救援人员登上其此前驾驶的三体船后,确认郭川不在船上,并发现了他的救生衣。

  据悉,郭川于当地时间10月18日下午驾驶“中国·青岛号”三体帆船从旧金山金门大桥出发前往上海,进行单人不间断跨太平洋创纪录航行,原定于11月5日前后抵达。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