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NBA常规赛拉开大幕 赛季首日拒绝“套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编辑:张麒麟 2016-10-27 16:36:39

  北京时间昨天,新赛季NBA常规赛正式开启。揭幕日的两场焦点比赛已经让球迷提前嗅到了新赛季的“芬芳”——在NBA这片“奇迹发生之地”,没有什么所谓的“套路”,豪阵与胜利绝非等号,任何队伍在通往胜利的路上,都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

  骑士启程不按套路

  上赛季NBA总决赛中,骑士队在大比分1比3落后勇士队的情况下逆转成功,夺得队史上首个NBA总冠军。在新赛季揭幕战上,骑士队也领取了总冠军戒指,詹姆斯则代表骑士队发表演讲。作为卫冕冠军,詹姆斯深知骑士队将被视为联盟其他队伍想要击败的目标,尤其是本赛季重整旗鼓的勇士队更是志在复仇,詹姆斯直言:“克利夫兰的人们,让我们准备好对抗全世界!”在颁奖仪式上,骑士队的老板更是霸气地表示,无论对手是谁,新赛季骑士队的目标就是卫冕。

  詹姆斯也用行动证实了他的言辞绝非空谈。以往赛季初始习惯留力的詹皇此役丝毫没有保留,他砍下19分、14次助攻、11个篮板球的三双数据。即便在刷新过无数纪录的詹姆斯身上,首秀便贡献三双也是从未出现过的。在詹皇的率领下,卫冕冠军骑士队以117比88大胜尼克斯队,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勇士亮相不符套路

  在招揽了杜兰特之后,勇士队几乎成为舆论心中新赛季总冠军的头号热门,甚至连卫冕冠军骑士队也远不如勇士队这般被外界看好。然而,拥有四巨头的勇士队却并未迎来预期中的开门红,在主场以100比129惨败给马刺队的比赛中,勇士队不仅没有发挥出巨星的威力,反而暴露出全队在篮板球保护方面的命门。如此狼狈的开局,岂是预料之中的“套路”?

  是役,开局阶段勇士队外线3分球手冷,而马刺队凭借替补阵容出色的发挥半场取得大比分领先,在第三节勇士队奋起反扑时,马刺队的莱昂纳德和阿尔德里奇联手为本队稳住领先优势,莱昂纳德更是拿到生涯新高的35分。勇士队这边,新援杜兰特拿下27分、10个篮板球,库里3分球10中3拿下26分。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