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豪阵起航结局迥异:骑士火力全开 勇士选错对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渤海早报 编辑:张麒麟 2016-10-27 16:36:39

  渤海早报讯(记者司徒文川)北京时间昨天上午,2016-2017赛季NBA常规赛终于拉开战幕。骑士队与勇士队两大超级寡头却在首演中得到截然相反的结局。身为不变者,骑士队“三巨头”火力全开,主场以117比88碾压尼克斯队。而在西区,今夏重磅引入杜兰特的勇士队显然挑错了首秀对手。马刺队凭借“双德”组合的高效表现,客场以129比100轻松带走胜利。波波维奇仅用一战便令勇士队重组的短板暴露无遗。

  稳健令骑士步入鼎盛

  在NBA联盟中,“胜者不做改变”是绝大多数管理层信奉的准则。为了保持阵容稳定,骑士队老板吉尔伯特今夏付出过亿美元的代价,至少从揭幕战来看,一切都是值得的。

  揭幕战打响前,骑士队将帅从NBA总裁萧华手中接过总冠军戒指。对于骑士队而言,这枚令多半球员激动落泪的戒指,意味着他们将曾经的阵痛与争吵统统抛在脑后。卫冕冠军如今的强大不只是账面上BIG3合砍71分那么简单。

  本赛季,尼克斯队早已不是任人宰割的鱼腩。今夏大手笔引入罗斯、诺阿、考特尼·李和詹宁斯后,“大苹果军团”至少可以回到季后赛球队的行列。但揭幕战胜负的关键在于骑士队太强,而非纽约人太弱。整场比赛,骑士队篮板球多达51个,助攻数亦有31次,两项数据均远超对手。或许人们早已淡忘,就在两年前,骑士队还只是一支全场仅有6次助攻,内部充满争吵的球队。

  助攻数代表分享,篮板球代表决心;克利夫兰人在揭幕战中交出满分答卷,他们依然是新赛季总冠军争夺者的领跑者。

  巨变令勇士丧失自我

  今夏,联盟中风头最劲的球队非勇士队莫属。但以NBA历史为鉴,总冠军向来不是超级巨星堆砌而成的。对于勇士队F4来说,马刺队送给他们的见面礼更像是一面镜子,折射出眼下所有的问题。

  邓肯退隐江湖后,马刺队并没有丢掉灵魂。伦纳德砍下职业生涯新高的35分,阿尔德里奇拿下26分、14个篮板球,再加之板凳席上异军突起的西蒙斯,马刺队用最熟悉的方式给予勇士队沉痛一击。相比以往,马刺队的强势来得要早了一些。

  透过赛季首战,勇士队究竟暴露了哪些问题?杜兰特27分、10个篮板球、4次助攻;库里26分、4次助攻;“追梦”格林18分、12个篮板球、6次助攻。单从数据上看,除了“汤神”有失水准外,其余三大球星的表现均处在正常范围内。但勇士队F4彼此间的磨合与迁就,却极大程度伤害到此前苦苦建立的化学反应。在勇士队的体系中,杜兰特除了担当进攻终结者的角色外,不得不分心承担护筐重任。毕竟相比于博古特,继任者帕楚里亚在禁区的威慑力明显要差上一截。正所谓首尾不能相顾,马刺队之所以能够轻松拉开比分。大多数情况下是抓住勇士队内线换防混乱的死穴,频频冲击篮下。

  与此同时,勇士队板凳深度不够的弱点在首战中同样暴露无遗。纵观整场比赛,勇士队失分最多的时段往往来自阵容轮换时间。为了尽可能平衡F4的出手机会,勇士队的第二阵容变得杂乱无章,防守端缺乏足够的硬度。基于以上两方面的原因,勇士队败在波波维奇手下根本不足为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