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青全力推进特色小镇战役 实现水清天蓝地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坤 编辑:唐淑倩 2016-10-28 08:16:50

内容提要:围绕5A创建标准,杨柳青镇按照总体规划引领,大力传承和发扬历史文化,坚持镇北生态旅游区、镇中历史文化旅游区、镇南文化产业区三大版块齐头并进,集全镇之力打造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全域旅游镇。

  天津北方网讯:围绕5A创建标准,杨柳青镇按照总体规划引领,大力传承和发扬历史文化,坚持镇北生态旅游区、镇中历史文化旅游区、镇南文化产业区三大版块齐头并进,集全镇之力打造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全域旅游镇。

  打造镇北生态旅游区版块。一是加大旅游设施建设,以杨柳青庄园、高尔夫球场为基础,提升改造现有设施,增加娱乐休闲设施及内容;二是加大都市农业设施建设,将一产向三产转移,使农业体现出规模、休闲、娱乐等城市近郊型的特点;三是继续大面积植树造林,使镇北林木覆盖率达70%以上;四是加大风景区内的拆违治乱力度,拆违章、治环境,真正实现水清、天蓝、地绿、大气清新,成为京津两地的都市后花园。

  打造中心镇区历史文化版块。一是对石家大院周边加大提升改造力度,扩大大院文化影响力,聘请专业团队经营好大院,努力打造和经营好石家大院周边和元宝岛文化产业园,深度挖掘杨柳青文化,使杨柳青的历史文化焕发新的青春;二是对老镇区进行大规模拆改整理,把不适合杨柳青文化旅游建设的老旧企业等低效建筑进行整理;三是在完善城市功能上,要建造能满足城镇需求和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的大型商业设施。

  打造镇南产业版块。一是对现有企业进行规划整理、产业升级,实现“腾笼换凤”,建设研产一体的新型产业园区;二是拟规划建设以商务金融、总部经济、活力商业为主导功能的现代产业服务中心,预计建成后将成为吸引高科技人才的创业基地、聚集人气汇集时尚元素的活力热点,成为杨柳青镇南门户形象和未来经济增长的核心地带,切实让千年古镇杨柳青焕发出蓬勃的生机与新的活力。(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