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警察“奇招”防偷车犯罪:给街上汽车放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6-10-28 08:23:00

内容提要:人手不足的喀布尔警察局选择了一个极端的办法防范车辆被盗:给停在街上的汽车的轮胎放气。最近,在一个婚礼现场外边,停在街上的5辆汽车就被放了气。

资料图: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袭击事件现场拍摄的被毁车辆。

  人手不足的喀布尔警察局选择了一个极端的办法防范车辆被盗:给停在街上的汽车的轮胎放气。最近,在一个婚礼现场外边,停在街上的5辆汽车就被放了气。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及其500万居民,一直受到塔利班自杀式袭击和暴力活动的威胁,最近几个月“伊斯兰国”恐怖分子也加入了行凶者行列,这让警察倍感压力。

  对于偷车这种轻微犯罪,喀布尔警察局的紧急防范措施遵循一个“无可挑剔”的逻辑:轮胎没气的汽车跑不远。

  喀布尔警察局犯罪调查部门负责人法莱敦·奥贝迪说:“警方敬请人们不要在空地上停放车辆。如果他们不放在心上,我们就给轮胎放气。这样我们就能保护人们防范偷车贼和恐怖分子。”

  据官方统计,今年3月至7月喀布尔有约300辆汽车被盗,比去年同期有显著下降。

  一名要求匿名的警官说:“小偷在暗处观望,而有人随意地把车停在街上,这时我们就在想,保护车主们最好的办法就是把轮胎弄坏。”他又笑着补充道:“这招很管用!”

   原标题:阿富汗警察"奇招"防范偷车犯罪:给街上的车放气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