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WiFi接入点将达20万个 智慧天津2020初建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吴巧君 编辑:侯静 2016-10-30 08:35:16

内容提要:到2020年,本市互联网城市出口带宽将达到10T(是现在的两倍多),光纤到户覆盖率达80%以上,4G网络实现城乡全覆盖,WiFi接入点达到20万个,主要公共场所无线局域网覆盖率100%,“智能、融合、惠民、安全”的智慧天津将初步建成。

  截至2015年年底

  -光纤入户能力增至407万户,基本达成“光纤城市”建设目标

  - 3G网络覆盖全市域,4G网络覆盖城区和主要乡镇

  -电子政务专网覆盖全市400个副局级以上单位和区县

  - “网上办公大厅”在线办事能力排名全国前列

  天津北方网讯:到2020年,本市互联网城市出口带宽将达到10T(是现在的两倍多),光纤到户覆盖率达80%以上,4G网络实现城乡全覆盖,WiFi接入点达到20万个,主要公共场所无线局域网覆盖率100%,“智能、融合、惠民、安全”的智慧天津将初步建成。这是记者日前在本市召开的2016中国(天津)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上获悉的。

  天津作为“宽带中国”示范城市,近年来信息网络全面升级,为全面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奠定了坚实网络基础。截至2015年年底,与2010年相比,本市城市互联网出口带宽翻了10倍,已超过4680G;光纤入户能力从128万户增长到407万户,增长超过两倍,基本达成“光纤城市”建设目标;3G网络覆盖全市域,4G网络覆盖城区和主要乡镇,移动电话普及率达到95%;“i-Tianjin”公共免费WiFi新建接入点超过2万个,无线局域网(WLAN)覆盖5000多个公共场所,开通无线接入点11万个。

  为提高政务运转效率,本市电子政务专网已覆盖全市400个副局级以上单位和区县,电子政务云计算中心承载了天津市小客车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等70个重要业务系统,实现政务部门互联互通,“网上办公大厅”在线办事能力排名全国前列。另外,在文化教育方面,本市已初步实现教育城域网全覆盖,有效支撑全市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文化资源共享方面,全市公共电子阅览室建设全面启动,建成各级网点5022个,覆盖全市区域。

  “十三五”期间,本市将启动实施覆盖市民生活衣食住行各方面的“市民通”工程,服务市民300万人以上。同时将建成一批特色鲜明、示范效应明显的智慧城区、智慧社区、智慧乡村,带动提升智慧城市管理服务水平,全面建成数字图书馆、数字博物馆和数字文化馆等国家级数字文化工程,提高数字化文化惠民服务效能。(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