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进入新时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网 作者:刘一 编辑:李彤 2016-10-30 14:24: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基础工作,是全党的重大任务。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基础工作,是全党的重大任务。

  连日来,各地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党内政治生态得到净化,党内政治生活呈现出新气象,赢得了党心民心。

  在学习全会精神中,广大干部群众认为,全会的召开传达了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的强烈信号,是中国共产党向人民交出的管党治党新答卷。大家表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各级党员干部要坚决对照执行。

  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书记黄三平: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为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时期实现从严治党、从严管党指明了新的方向,明确了新的任务。特别是通过了条例和规则,为我们更好的从严治党、管党提供了依据。首先要牢固树立对党绝对忠诚,特别在基层,要防止在工作中飘浮、膨胀、两面性、不落实、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提高在新形势下党建的工作质量和水平,使六中全会的精神落到实处。

  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六中全会的公报里,明确提出了决不允许党组织和个人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党员、领导干部遵守宪法、法律,这是他接受党内监督的基本义务,接受党内监督首先要守法,是他作为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

  吉林大学副校长邴正:改革开放,特别是市场经济的发展给我们提出了新的挑战。如果不从严治党,在利益的诱惑面前,在权力的驱使下,一些党员干部乃至基层党组织涣散。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突出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对于建立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层面和体系,我认为有创造性。

  湖北黄石市委副书记杨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不能当官做老爷。回望初心,我们加入共产党,成为党的事业大机器中的一个部件,我们只有为整个大机器的良性运转发挥自己的作用,我们这个机器才能运转正常,如果脱离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做自我设计,就容易陷入把官位的多高作为自己奋斗的目标,就容易陷入到当官做老爷的这样一种腐朽的思想之中去。

  武警呼和浩特市支队政治委员李成志: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修订的条例,进一步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是我们党员共同心声,让我们党员知道“红线”在哪里,规矩是什么。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认为,保证我们党始终成为坚强有力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必须有一个核心。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

  西藏林芝市唐地村党支部书记达娃平措:一个国家和一个政党,领导核心是至关重要的,我们有百倍的信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中国的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来越近。

  陆军第39集团军某机步旅政委焦扬: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始终是我军不变的军魂。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就是带领全体官兵,始终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而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

  干部群众表示,要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保证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党的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

  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地方税务局纪检组长杨国顺:作为我们基层的纪检干部,我们要加强日常管理,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对干部的事前监督,事中监督,既保证他们不踩红线,不越红线,又要保证他们的工作积极性。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胡卫东:六中全会提出,党内不准搞拉拉扯扯、吹吹拍拍、阿谀奉承。所以,我们要始终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公道正派,坚持原则,让跑官要官的、阿谀奉承的没有机会、没有市场,从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辽宁大连西岗区日新街道党工委书记柳广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体现的正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一腔豪情、一股勇气、一种担当,必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有力支持和保证。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