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天津对接京冀 打造协同创新共同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网 作者:刘一 编辑:李彤 2016-10-30 19:55:00

内容提要:天津对接北京、河北,携手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让创新资源加速流动。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对接北京、河北,携手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让创新资源加速流动。

  上月底才刚刚签约成立的“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最近挺忙,致力于承接北京高新技术企业转移,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的这个园区,目前已经有30多家企业表达了落户意向,园区还专门为企业设立了行政审批分中心。

  天津拥有完善的制造业布局,落户在这里的科技企业院所,可以得到空间、资金和制造类人才等多方支持,这让一件研究成果从原始创新,到变成产品的时间缩短了不少。

  这台靠“刷脸”就能完成身份识别和支付功能的地铁闸机,是中科院自动化所的最新产品,技术水平目前国际领先。

  对接京冀,协同创新,天津还拿出高校科研资源,与河北建立高校仪器设备和科研资源共享机制。今年前三季度,天津引进京冀投资项目1850多个,投资额1587亿多元,一个创新要素集聚、更具活力的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正在形成。

   原标题:天津:对接京冀 打造协同创新共同体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