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铜管”戴中晖师生小号重奏音乐会上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李冰 2016-11-01 07:57:33

内容提要:10月30日下午,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周日音乐下午茶”系列音乐会第七十七场如约在天津音乐厅举行。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著名小号演奏家、指挥家戴中晖率领他的学生们为观众上演了“金色铜管”戴中晖老师和他的学生们小号重奏音乐会……

  天津北方网讯:10月30日下午,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周日音乐下午茶”系列音乐会第七十七场如约在天津音乐厅举行。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著名小号演奏家、指挥家戴中晖率领他的学生们为观众上演了“金色铜管”戴中晖老师和他的学生们小号重奏音乐会。

“金色铜管”戴中晖师生小号重奏音乐会上演

  古老乐器的小号广泛用于管弦乐团、军乐队、流行乐、爵士乐、歌剧等音乐艺术表演形式中。作为铜管乐器家族中音域最高的乐器,小号既可演奏出嘹亮的号角声,也可奏出优美而富有歌唱性的旋律,深受广大观众喜爱。

  演出现场,戴中晖联袂他的学生程锡峥、陈嘉伟、高熙平、肖凯文、赵梓成、吕昌等人,携手为全场观众送上一场别具一格的小号专场音乐会。活跃在国内外音乐舞台上的著名小号演奏家、指挥家戴中晖多次在世界各地成功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曾与美国坦格伍德音乐中心交响乐团、洛杉矶音乐节乐团及Grand Teton音乐节乐团等众多著名乐团合作,受到世界著名指挥家小泽征尔、西蒙莱特等人的高度评价和赞扬,被评价为华人音乐界卓有成就、最具广泛影响的小号演奏家、教育家,中国当代小号发展的领军人。多年来,他在众多国际小号比赛中担任评委,并受邀赴美国、法国、新加坡、韩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多所音乐大学讲学,指导的学生多次获得国际小号比赛获大奖,桃李满天下。

  本场音乐会曲目从古典到现代音乐作品,展现了演奏家超凡的演奏功力以及小号既能嘹亮高亢、又可温润柔美的音乐特色和风格。伴随着小号重奏《Toccata》《威尼斯》雄浑刚健的旋律,把观众带入小号的音乐世界之中。接着,演奏家们分别以小号独奏、重奏的形式先后演绎了《索拉斯》《威尼斯狂欢节》、维瓦尔第《C大调双小号协奏曲》、《阿鲁秋年协奏曲》、阿尔比诺尼《b小调协奏曲第一乐章》《斯卡拉蒂主题变奏曲》《Tico Tico》等乐曲。小号清脆嘹亮的音色、炫目的演奏技巧及丰富的音乐表现力令天津乐迷深深陶醉。音乐会最后,重奏《塞维利亚理发师》熟悉的旋律把音乐会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恢弘灿烂的音响效果打动了观众的心,全场掌声雷动,喝彩声、热烈的掌声响彻音乐厅。(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