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众智贻兴园热心”阿姨义务保洁三十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时报田敏 编辑:张晶晶 2016-11-01 08:06:43

内容提要:日前,家住滨海新区众智贻兴园小区的于阿姨致电我们称,小区内有一位热心的“米阿姨”,楼道内、楼门前每天的卫生保洁都是由她义务完成,这让所有的小区业主都十分感动。在米姨的带领下,不仅家中年仅9岁的小孙女加入到了“保洁”队伍,业主们对小区事务也更加上心了。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家住滨海新区众智贻兴园小区的于阿姨致电我们称,小区内有一位热心的“米阿姨”,楼道内、楼门前每天的卫生保洁都是由她义务完成,这让所有的小区业主都十分感动。在米姨的带领下,不仅家中年仅9岁的小孙女加入到了“保洁”队伍,业主们对小区事务也更加上心了。

  “义务保洁”近三十年

  10月15日早晨8点,记者赶到众智贻兴园13号楼4门,此时米学英阿姨正要开始一天的工作。邻居们介绍,每天早晨8点,米学英都会准时拎着墩布、水桶、小铲子等一套工具开始一天的工作,这些工具都是她自掏腰包买的。她从六楼开始一层层清理台阶、擦洗楼梯扶手,甚至地下室也不“放过”。除了楼道卫生,13号楼户外区域也在米学英保洁范围内,面积有上千平方米。“有时候其他楼门前的卫生,米姨也帮着做。”于阿姨说道。

  由于右腿骨刺,米学英行动比较缓慢,每天从8点开始,她要花三个半小时的时间才能做完卫生。63岁的米学英告诉记者,搬来众智贻兴园之前她一直住在胡家园,从那时起她就开始义务保洁,至今已经将近三十个年头了。

  记者走进13号楼4门,只见楼道打扫得干干净净,迎面扑来一股芳香。墙面上挂着一大束花,花的旁边是一面公告栏,上面提醒业主爱护楼道卫生,每层楼的窗台上还摆放着两盆盆景花。

  说起米学英,楼道内的业主都竖起了大拇指。“原来门禁都是坏的,是米姨修好的;门把手经常损坏,也是米姨爱人自己买了更换。”见到记者走进楼门,住在二楼的一位阿姨便向记者说起米阿姨的“功劳”。

  全家进入“保洁队”

  米学英的“义务保洁”之路,并不是所有人都表示支持和理解,但是米学英告诉记者,已经干了几十年,自己根本停不下来了。她向记者回忆道,以前她在单位是司机,一天上班路上的一名残疾人让她心生怜悯,从那以后她就免费接送这名残疾人三年。现在做好事仿佛成了习惯,戒不掉了。2011年米学英搬进众智贻兴园后不久,小区物业就撤出了,从那时起米学英就成了义务保洁员。虽然没有了物业管理,但是13栋4单元依然被评为了五星级示范楼门。在她的影响下,她的家人也加入了“义务保洁队”,只要双休日,小孙女都会跟着奶奶一起清理楼道,清扫楼栋门前的卫生;老伴每天都会陪着米学英上下楼清理楼道。

  “米姨为大家付出了那么多,我们也不能落下。”13栋4门业主张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她也加入了米姨的保洁队伍,对于楼门内的事务也更上心了。(北方网编辑张晶晶)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